汽车怠速时,电瓶能充进去电吗?看完就明白了,涨知识了!

机械结构,工业控制 徐 自远 966℃

汽车怠速时,电瓶能充进去电吗?看完就明白了,涨知识了!

肯定可以,只要汽车启动之后,那么汽车就会由发电机进行供电,如果在怠速的时候,电瓶充不进电,那么只要塞车,汽车可能都会因为没电停在路上启动不了。

一般汽车电瓶采用的是12V的盐酸蓄电池,如果电瓶没电,只要启动车子怠速半个小时就充得差不多了。可能有些车主会注意到仪表盘上有个标有+-符号的长方形符号,如果没亮就证明发动机在给电瓶充电。

所谓的汽车怠速就是在汽车启动之后,发动机转速从1500降到750,并且一直维持在750转的状态下。

这个状态下,电瓶是持续在充电的,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你在停车等人的时候,此时汽车就处在一个怠速的状态,你依然可以使用车上的电器,很明显汽车就是一直在给电瓶充电的,不然你开个大灯音响,很容易就把电瓶里的电耗光了。

根本不用担心汽车电瓶会完全没电,只要汽车启动,无论是在怠速还是在行驶,都能带动发电机工作,只是在怠速的时候充电会比较慢,维持的电压大概在13V左右,这个电压比额定电压高一点点。

简单来说电瓶的电只使用在汽车启动这个过程,在启动的时候耗电量会很大,只要启动之后电瓶就不会供电,当然也不是绝对的,大部分会由发电机去供应。

燃油车不像新能源车,新能源车电瓶没电就真的是没电了,没有所谓的发电机去进行充电。而燃油车就不同,汽车有内置电机,只有启动就能够正常工作。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汽车怠速时,电瓶能充进去电吗?看完就明白了,涨知识了!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