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小米二代Docking拆解】

电子专业 徐 自远 698℃

【小米二代Docking拆解】

USB-C作为下一代通用接口,从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高速率传输数据,比如扩展出HDMI、VGA或者单纯的电能传输,以及大功率传递电能,现已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中逐渐普及。小米此次推出的第二代docking使用了Fresco Logic的解决方案,可以扩出2个USB3.0 A口和一个Mini DP输出,对于配备了USB Type-C接口的产品来说相当实用。

小米多功能转接器 USB-C至Mini DisplayPort,型号为: ZJQ02TM,转接器相当于将电脑的C口外扩出来2个USB3.0 A口和一个Mini DP输出,满足扩展性需求。

下面大家一起来看一下这个转接器的拆解,看看内部用料。

一、外观

修长的包装盒上面印刷了产品的图片。

背面印刷了种种信息。

示意图简单介绍了产品用法。

打开包装,转接线固定在卡纸上。

说明书介绍使用方法。

产品本身体积不是很大。

端面是C口和DP,另外一侧有2个USB3.0标准输出口。

做工整齐,插座内芯采用白色与外壳颜色呼应。

A口也是白色芯子。

多功能转接器。

C口头子特写,24针齐全。

“mi”字logo。

全长190mm。

重量连39克都不到,很轻盈。

简单测试。

充华为电源,苹果电源头并不支持QC,只有5V输出。

工作电流84mA。

充荣耀AP08Q移动电源,5V/2A。

二、拆解

拆开外壳抽出内芯。

护线套很长。

正面4个座子三个电感,电容比较多。

背面两颗关键芯片起到转接器的全部功能。

FL5000 4口USB3.0hub芯片。

FL7102用于分配Type-C传输的视频信号到DP端口。

DP接口附近的ESD保护管。

输入线采用焊接后灌封的形式,很是牢固耐用。

Type-C插座。

细节的体现,每个座子都有ESD保护管,防止静电击穿损坏转接器。

台湾致新的g547e2p11u,90mΩ/2.5A电流。一共3颗,负责接口的电涌保护。

3颗4407 PMOS负责输入切换以及过电流保护。

这是一颗非同步的升降压芯片,目测内置两个MOS,然后外置两个肖特基进行电压的变换。

两个USB3.0接口,均有独立的钽电容加MLCC的豪华滤波组合。

Mini DP接口,接口附近打胶加固。

转换器的芯片供电。

三、总结

转接器做工很好,用料也很好,采用了一线大厂的转接芯片,并且内部保护做的很到位,每个端口都有ESD保护,有效防止静电造成的失效可能。供电滤波的电容足够,带动移动硬盘等耗电外设也不是问题。

http://m.pstatp.com/group/6433544721221959937/?iid=11193956844&app=news_article&tt_from=android_shar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今日头条【小米二代Docking拆解】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