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好用的装机神器——Ventoy

装机 徐 自远 1034℃

超级好用的装机神器——Ventoy



Ventoy是一款国人开发的新一代多ISO启动引导程序,这款工具最大的优点就是无需格式化优盘,用户只需要将所需的ISO镜像文件拷贝至优盘中即可在Ventoy界面中选择自己想要的ISO镜像文件。

Ventoy五大优势

广泛兼容:支持包括Windows 10、Windows 8.1、Windows 7、WinPE 系统以及Ubuntu等多种Linux发行版。

无需格盘:该工具可以直接安装到U盘上且不需要将其他镜像刻录U盘,用户需要做的仅仅是将ISO复制到U盘中。

启动兼容:无差别支持Legacy BIOS 和UEFI模式,无论你的电脑主板使用什么模式Ventoy都可以自动检测识别。

大型文件:该工具也支持将超过4GB的镜像文件复制到U盘,这点很重要因为Windows 10 镜像文件已超过4GB。

其他优势:可并存多个操作系统镜像无需每次使用重新格盘刻录、启动过程中支持写保护、版本升级不丢失数据。

Ventoy安装教程

首先我们去Ventoy官网下载Windows版的exe安装文件,安装地址,然后解压缩并执行Ventoy2Disk.exe文件,打开后就能看到Ventoy的主界面,选择好优盘盘符后,直接点击Install即可安装Ventoy。

安装完成后,拷入所需要的ISO镜像文件,由于时间关系,博主在这里只准备了一个Windows PE的ISO镜像文件。

然后重启电脑并选择优盘启动,就可以看到Ventoy的主界面了,Ventoy支持传统Legacy引导和UEFI引导,不过笔者建议大家事先在BIOS设置中关闭Secure Boot。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超级好用的装机神器——Ventoy

喜欢 (6)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