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曝黑发明?「3mm」单衣硬扛-196°C极寒!万元羽绒服秒成渣

机械结构,工业控制 徐 自远 764℃

中国再曝黑发明?「3mm」单衣硬扛-196°C极寒!万元羽绒服秒成渣

原创 极果网 2019-11-01 13:09:30

近些年来,中国科技逐渐崛起,发展势头堪称井喷之势!大家都为我们的国感到骄傲。

这不,中国高铁立马就过来圈粉了~

新华社最近公布了一则好消息:中国高铁总里程占世界高铁总里程60%以上,技术更是领先世界!

而你知道嘛,在我们的高铁动车、神州系列出舱服上都应用了一项21世纪新型材料?!

究竟是什么黑科技呢?气凝胶!

气凝胶能极大提高动车、出舱服的防寒性能,保温、高温隔热,节省至关重要的材料空间!

气凝胶独一无二的特性在于:隔热、保暖!

极果君不惜冒着毁容风险,亲自体验了1300高温火焰枪喷射

就连让猪肉、西红柿在几秒之内,冻成块儿的液氮(-196°C),都不怕!

如此优秀的特性,用来做衣服再适合不过了!

所以,极果君就专门跑去研发基地,体验了一把“极寒快感”

工作人员用-196度液氮,对着我的后背一阵猛喷…

看似没什么,实则非常危险!如果液氮透过了衣服,里面只穿一件T恤的我,就惨了…

最后液氮瓶的管道、还有我的后背…都冻的结霜了!然而我人好好的。

“妈呀!这究竟是什么神仙衣?”

没错!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这件用气凝胶做成的宇航服。

仅3mm布料,却能抵挡液氮长时间喷射,而人毫发无伤?!

今年照旧,极果君还是带着衣服,义无反顾的冲向了-16°C的冷冻库…

3系冷库实测

锁温比2000元羽绒服更好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基本款——3系宇航服,与价值2000元的XX比亚,究竟哪个更好:

温度计刚进去,显示温度已经迫不及待的往下“坠落”了…

看看热感成像图就能发现:羽绒服,腋下已经泄露了不少热量。3系宇航服锁温效果明显更好!

5系保暖实测

比8000元某鹅还牛

好,接下来,咱们再来试试更牛X的5系宇航服。这次,我又借了8000元奢侈羽绒服!

这个LOGO真贵啊!

拉上拉链,我们准备开始测试,也不知道5系宇航服,能不能比得过这么贵的羽绒服。

第一位男同学内搭了个卫衣,再套着某鹅,3分钟后,体内温度升高了9°C左右

而我内部仅穿一件衬衫,穿上5系之后,1分钟就强势升高了12°C

同样的,对比一下内部热感图,热量都锁得牢牢的!5系宇航服体表温度,比某鹅还要稍高一度。

登雪山实测

保温效果比羽绒服高9°C

为了证实宇航服的保暖效果。去年7月,研发团队还专门登顶了5396米的哈巴雪山!

研发团队在雪山上测试了一系列数据,我们直接看吧:

几毫米的气凝胶宇航服,保暖效果比40mm的羽绒服还好!当真是“一层薄膜,隔绝了世界上的冰与火”!

户外体验师

穿5系去北极都不冷

去年冬天,我们的首席体验师@苏铁,就穿着5系宇航服开启了今年度的北极极光之旅。

看看他与同伴的衣服厚度差距,就知道5系真的既轻薄又抗寒保暖!

北极风雪非常大!体验师的感受是:排汗内衣+5系宇航服+硬壳冲锋衣,三件衣服可以不惧怕任何天气。

相比羽绒服洗几次就变差,抗寒服还能正常水洗,永久保暖!

素湃宇航服所用的材料,不是棉花!不是鸭绒!不是羊毛!正是气凝胶!

气凝胶的原型就像一块蓝色的果冻~

1997年,气凝胶开始应用在了火星探路者号上,从此便成为了美国的宇宙飞船的标准绝热材料。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上也使用了气凝胶材料。

但中国逐渐将气凝胶应用在民用的各个领域上。

如此夸张的隔热性能,气凝胶也打破了十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官方检测报告显示,宇航服的热导率比空气、羽绒都低!

不仅如此,气凝胶还保证了一定的透气性~保证穿着不会闷。

就拿羽绒服来说,保暖才是主要,没人管它好不好看,潮不潮…

实际上,3系宇航服在保证了暖的同时,设计上也做的非常潮!

3系宇航服 男款(抗0°C)

衣服内独特的柔韧体温计,能让你时刻观察自己的体温变化。连内部LOGO印花,都能随温感变化而变色~

内部整片银巢反射内里,能有效地反射人体辐射的红外线与热量,减少在寒冷条件下人体热量的流失。

透气设计,久穿不闷

衣服的切割采用的是镭射超声波切割。拥有着不会变形,不翘边、不起毛、不抽丝、不皱折等优点。

后背的透气设计,也进一步增加了透气性,室内室外穿着都不闷热~

头顶、衣袖、胸口还有精致的3M反光LOGO,夜行爱好者的必备!

3系宇航服的女款,颜值很高,女款的白色更加修身、时尚。穿上去就像一件薄薄的夹克外套,非常贴身、显瘦~

而加强版5系抗寒服。-30°C的极寒都能抵抗!更酷!更有科技感!

180cm,64kg,穿XL码

5系的气凝胶厚度,是3系的4倍!所以在抗寒方面更加夸张!(贵得有理有据)

整片银巢反射内里,能将人体散发的能量集中在材料表面,减少热量流失。

为此,我们还做了做了一个3D温感拍摄。可以看出:银巢保温内里部分的热量明显要更多~

总结:有银巢内里的气凝胶宇航服,保温效果更上一个档次!

除此之外,5系独有的可拆卸腰部的防风里衬,保证热量不会从下摆泄露,冷风也不会从底部灌进来。

除此之外,5系还新增了加长版版型上更加修身,视觉上更一致。

即使刮大风,也不会透过一丝一毫~下雨也不用愁~

5系得使用场景抗寒保暖性能防水性能,比3系更为丰富和优秀!

极果君再强调一遍:全系列均可正常水洗~

 

中国再曝黑发明?「3mm」单衣硬扛-196°C极寒!万元羽绒服秒成渣http://t.zijieimg.com/xa5TdG/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中国再曝黑发明?「3mm」单衣硬扛-196°C极寒!万元羽绒服秒成渣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