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30秒完成众筹,36小时破百万,这款中国机械臂在海外火了

创新大赛资料 徐 自远 1182℃

上线30秒完成众筹目标,36小时突破百万(人民币),近日,中国极客创业团队INNFOS在美国Kickstarter网站推出的机械臂众筹项目大受追捧,还入选了Kickstarter官方平台的project we love项目。目前该众筹金额仍在上涨,这款机械臂的魔力是什么呢?

一台IPhone=1台六轴机械臂

这款机械臂在网站上的众筹价格是519-899美元,也就是说一台IPhone的钱,就能买到1台六轴机械臂。

据悉,参与此次众筹的产品Gluon为Lite版桌面级可拼搭多轴机械臂,分为6轴和4轴两款产品,末端额定负载500g,峰值负载1kg,在大负载下可保持高动态性能。

该系列机械臂的关节,采用了INNFOS团队自主研发的高端机器人智能柔性关节Smart Compliant Actuator(SCA)。SCA是一种基于Quasi-Direct Drive(QDD)准直驱技术的机器人运动控制解决方案,适用于高动态性能机器人的执行器方案,可媲美工业级伺服系统性能。

目前,市面上的桌面级机械臂多采用舵机搭建。INNFOS自研的这种高端机器人关节之于舵机,相当于兰博基尼之于卡丁车,性能极强。这款机械臂可应用于教育领域,学校、实验室、研究所、竞赛等,还有可应用于奶茶店、咖啡馆等辅助作业。

而机械臂的材料是极为重要的,这款机械臂关节采用INNFOS自主研发的强化型复合材料,及碳纤维材料加工制造而成,具有高强度、轻量化的特点。机械臂结构采用了7075航空铝合金和碳纤维管,在保证高强度和硬度的同时,也减轻了机械臂的重量。

INNFOS SCA的模块化优势,让组装变得更简单,30分钟即可快速拼搭一台6轴机械臂。同时,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用不同型号的执行器,来搭建机械臂。因此,GLUON系列机械臂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傻瓜式应用正在研发中

这款机械臂在Kickstarter平台已经上线,就受到关注。30秒就完成了众筹目标,36小时突破百万,目前众筹金额仍在上涨,有望突破千万。这款机械臂的市面零售价是15999元,此次众筹最高折扣46%,这款超高性价比的桌面级多轴机械臂如此受人青睐也就不奇怪了。

因此,这款产品上线几小时,就被Kickstarter放进了“project we love”栏目。众所周知,Kickstarter平台同时拥有项目新闻稿放置、项目主页放置,以及“project we love”栏目。但是,每个机会都很难获得,无论你是谁都不会受到特殊待遇,所以能够获得平台推荐的项目,带来的流量与转化率是很惊人的。

据介绍,INNFOS提供了INNFOS Actuator Studio(IAS)软件给用户,这需要用户具有一定的编程经验。而针对没有编程经验的人,团队正在开发图形化的可视软件INNFOS Robot Studio(IRS)。未来,这款机械臂或许会变成一个傻瓜式的产品,用户只需要会一些简单的操作指令,机械臂就可以运动。

虽然众筹才到第二天,我们也发现一点端倪。这款机械臂定价如此便宜,INNFOS的真实目的恐怕不是单纯的卖机械臂这么简单。笔者大胆推测,INNFOS此举是为了推广其自研的机器人关节SCA。

INNFOS是国际上少数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家拥有高端机器人集成化关节核心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公司。此前,世界首款采用INNFOS SCA的智能柔性服务机器人XR-1,在MWC2019一经亮相便受到了IEEE、路透社、CNN的报道。INNFOS团队所掌握的核心技术得到了国际的肯定。

事实上,参与众筹的机械臂关节SCA的的确确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并获得了大量的订单。

不得不说,中国的极客产品正在赶超国际极客精神,为国产产品点赞。

 

 

上线30秒完成众筹,36小时破百万,这款中国机械臂在海外火了http://t.zijieimg.com/CpnJ8X/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上线30秒完成众筹,36小时破百万,这款中国机械臂在海外火了

喜欢 (1)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