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开源的集成电路自动化设计软件KIcad,感受一下科技所

电子专业 徐 自远 1173℃

分享一款开源的集成电路设计软件,希望它能对学习集成电路或者从事开发集成电路工作的大家有帮助。有时侯价格高昂的商业软件,是可以由免费并且功能足够强大的开源软件代替的。

KiCad – 是一个GPL的EDA(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 – 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件包。脚本语言支持python。

中文名

KICAD

外文名

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

简介

是一个GPL的EDA软件包

软件包内容

一个工程管理器和四个主要程序

优点

采用图形操作界面

KiCad介绍

可以当做protel的linux下的替代版本

软件包内容

KiCad 包括一个工程管理器和四个主要程序:

kicad – 工程管理器。

eeschema – 原理图编辑器。

cvpcb – 元件封装关联选择器。

pcbnew – PCB布线程序。

gerbview – Gerber(光绘文件)查看器[1]

优点

1.kicad是一款开源软件,遵守GNU的GPL版权协议,使用起来没有盗版的问题。

2.kicad采用图形操作界面,配合鼠标和键盘使用很方便。

3.Kicad是一个跨平台的工具,在linux和windows都可以方便使用。

4.Kicad生成gerber文件很简便,PCB画好以后可以直接生成gerber文件。不用担心文件格式。

下面是一些KICAD的操作界面和设计工作过程的截图,来感受一下科技所带来的视觉震撼吧!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一款开源的集成电路自动化设计软件KIcad,感受一下科技所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