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阵的本质和意义是什么?

装B 徐 自远 1747℃

矩阵,听起来高大上,说白了就是一个按照正方形排列的数据集合,英文名为Matrix。

相信很多人大学学习线性代数时,都学过矩阵。书中就是通过解线性方程的过程,一步一步引出来矩阵的概念,把一组线性方程的系数工整地排练起来,就是一个矩阵,通过一系列运算,就可以方便地求出线性方程的解。之后,科学家把矩阵的概念扩展到各个学科领域,包括电路学、力学、光学和量子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等。 总之,矩阵的运算是数值分析领域的重要问题。

再说的直白一点,矩阵就是一种数学工具,当初就是为了解线性方程而发展出来的一种数学计算形式。就像微积分一样,它也是一种数学工具。微积分有积分和微分两种运算,而矩阵则有加、减、乘、转置、共轭、共轭转置等运算。人们利用矩阵的特性,可以依靠这种简单的数学形式解决很多复杂问题。

所以,矩阵的本质就是一组数按照正方形排列的这么一个东西。然后数学家们定义了它们有加法、减法、乘法等运算规则。然后再跟具矩阵的特性,把它们应用到各个学科。其意义就在于帮助科学家们更好的计算,更好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就是一个数学工具而已。

 

 

矩阵的本质和意义是什么?http://t.jinritoutiao.js.cn/ekgUMf/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矩阵的本质和意义是什么?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