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找找!这些证都能抵个税

装B 徐 自远 434℃

快找找!这些证都能抵个税


快找找!这些证都能抵个税-今日头条-手机光明网


好消息!

记者证、教师证、医师证等

200多个职业证书可参与退个税

此外,

如果你有捐赠或购买商业健康险

也可以申报退税

3月1日起,

税务部门开始进行

2020综合所得年度结算,

纳税人可在2021年6月30日前

进行综合收入申报,

税务部门汇总纳税人

年度全部应税所得,

按照年度税率表汇算清缴,

对纳税人应缴个税实行多退少补。

小编在申报综合收入时发现,

在2020年领取的

记者证、教师证、

医师证、护士证等多种资格证,

都可参与退税。

如果纳税人拥有《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的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可在“专项附加扣除填报”类别中选择“继续教育”,选定扣除年度“2020”后填写“继续教育类型”。“继续教育类型”有“学历(学位)继续教育”和“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纳税人可据实填写。

学历(学位)继续教育

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学位)教育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除,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

“职业资格继续教育”

“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类型又分“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

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不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的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不予扣除。

其中,“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包含消防员、焊工、电工、锅炉操作工、手工木工等220多个职业;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包括教师、法律职业、医生、新闻记者、导游、医师等近80个职业。

那么纳税人如何申报呢?

↓↓↓

申报流程

打开个人所得税APP

2020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开始申报)

2020年度(已开始 )

我已阅读并知晓

然后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

点击“下一步”

全部完成后选择“确认”

此外,

纳税人如果购买有

商业健康险或进行过公益捐赠,

也可以申报退个税。

来源:襄阳晚报

来源: 襄阳广播电视台

 

快找找!这些证都能抵个税https://m.gmw.cn/toutiao/2021-03/06/content_1302150775.htm?share_token=a037088b-5e91-43f4-9f42-a4e2b3bb27d9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快找找!这些证都能抵个税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