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回收的苹果笔记本,键盘鼠标失灵,维修过程每一步都惊险刺激】

电子专业 徐 自远 814℃

【二手回收的苹果笔记本,键盘鼠标失灵,维修过程每一步都惊险刺激】

同行送来一台苹果笔记本,型号是A1369,键盘鼠标失灵,是二手回收过来的。

客户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卖掉的。

同行说在win7非正常启动时有时键盘还能用

这种情况下,按上下键都是正常的,开单让同行留修。拆开看看吧,三下五除二就拆好了,发现主板有人动过,

并且触摸板上的螺丝都拧花了,看来又是二修机,既然进系统键盘鼠标不能用就先查查触摸板和键盘相关吧。

测量J5700的5脚为USB_TPAD_P:3.3V,而触摸板这边接口的5脚没有。一边有3.3V,一边没有说明断线了,直接测量两头也确实断线了,先飞根线,信心满满的进系统,故障依旧。

难道还是触摸板问题?找了台A1369机器拆了个触摸板上去测试还是一样故障。

干脆把触摸板排线也换了,还是一样,按ALT键不能调出启动菜单,但在windows选择故障启动时上下键又是好用的,会不会是BIOS问题?下了个修改版的BIOS,故障依旧。

看来这个骨头不好啃呀,仔细的又打了一遍阻值,发现J5700上5脚USB_TPAD_P和6脚USB_TPAD_N阻值相差4-5欧左右,正常的话算上表笔误差也就1欧左右,查图纸

发现这两个信号经过L5710到南桥去了,测量5脚的电感两头有4欧左右的阻值,看来这个电感有问题了,测试一下直接飞线把1-2脚,3-4脚连线。

再次开机,进入系统键盘和鼠标都复活了!

http://m.toutiaocdn.net/group/6548944054451700238/?iid=29936789583&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524840272&tt_from=android_shar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二手回收的苹果笔记本,键盘鼠标失灵,维修过程每一步都惊险刺激】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