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之利器(2)——认识德国品牌麦太保(2)】

机械结构,工业控制 徐 自远 630℃

【工之利器(2)——认识德国品牌麦太保(2)】

Metabo锂电池技术

电池管理方面:Ultra M-technology包括智能化电池管理、空气冷却专利充电技术、电池单芯监控、温度监控系统以及程序控制充放电管理核心技术。

电芯方面:全面使用锂离子电池,在电池记忆效应,电池能量密度,电池寿命方面较传统镍镉/镍氢电池有显著的优势。Metabo与世界顶级电池制造厂家共同开发挑选高功率输出、低自放电率、长寿命、高安全性的动力锂电池,确保电芯具有最佳的供电性能和最长的工作寿命。

电池组方面:良好的接触面减少氧化和接触不良。特殊设计的接头保证最大电导率和最大效率。提供电量显示、温度控制、过载警告、低电量显示,电池组状态无需检测仪器就能轻易分辨。

电动工具与手动工具

电动工具与手动工具两者各有所长。电动工具的高效是毋庸置疑的,手动工具虽然效率低但容易掌控,适合一些特别精细的操作,另外手动工具的价格通常要比电动工具便宜,还有就是使用市电的电动工具有电源线的束缚,使用充电电池的电动工具也有充电的麻烦。

对于松紧螺丝类的应用电动螺丝刀与传统螺丝刀各有所长。电动螺丝刀钻速快是传统螺丝刀所无法企及的,所以在主流生产流水线上固定装配螺丝几乎都采用电动或气动螺丝刀。有的朋友反映电动螺丝刀容易将螺钉刀槽拧坏,这是由多种因素导致的,很多问题并不是电动螺丝刀的过错。

第一种情况是用户选用的电动螺丝刀刀头与螺钉刀槽不匹配,由于电动螺丝刀转速快,如果刀槽契合不好,容易出现刀头打滑脱槽空转而损伤螺钉刀槽。第二种情况是电动螺丝刀扭矩设定过大,不能及时停止。第三种是螺钉自身质量差,包括螺钉质地偏软和刀槽公差大。电动螺丝刀配用批头一般都比较硬,遇到质地软的螺丝确实容易加剧磨损。其实现在很多消费类产品使用的螺钉质量好的不多,使用高品质不锈钢螺钉的更是凤毛麟角。另外传统螺丝刀在狭小空间操作、处理锈蚀螺钉、处理刀槽磨损螺钉、绝缘应用方面确有自己的优势,加上传统螺丝刀体积小、携带方便、价格便宜的优点所以在专业场合与业余场合依然被广泛使用。

对于钻头钻孔类应用电钻比手钻好用实在太多,电钻钻孔操作方便比手钻更容易完美钻孔,所以现在手动的手摇钻基本都已被淘汰。

对于打磨类应用,电动工具也体现出无可比拟的高效优势。手动打磨目前只应用于一些精细加工。

电动工具与气动工具

非手动工具除了电动工具外还有一类是气动工具(也被称为风动工具),我们平时在马路上看到道路施工常用的风镐就是典型的气动工具,风镐边的一辆小拖车就是气泵。气动工具是一类用高压气体作为动力源的工具,与电动工具相比具有力量强劲、结构简单、使用寿命长、成本低、便于维护、对环境适应能力强等诸多优点。气动工具同样有气动螺丝刀、气动冲击扳手、气动冲击钻、风镐、气动角磨机等主流常用工具。气动工具虽然不用电线供电但仍然需要拖着一条高压气管作为动力源。压力气源是其使用最大的限制和拖累,一般私人家里和小工厂都没有压力气源和传输管道,所以气动工具多用于固定的专业场合以及电动工具不太能胜任的超大功率应用和防爆场合。Metabo除了电动工具外,还有很多气动工具产品。

Metabo电动工具10.8V锂电电钻 POWERMAXX BS、POWERMAXX BS QUICK

这是Metabo公司主推的一款集电动螺丝刀和轻型电钻一体的无绳充电电动工具,对于家庭和业余爱好用户适合作为家居装配/拆卸、木板钻孔、金属薄板钻孔、高效拆卸电子产品和仪器仪表电脑精密螺丝之用。Metabo POWERMAXX BS虽然价格较同类产品贵一些,但品质卓越性能优良,是高要求人士和高负荷用户的佳选,标配不到千元的价格个人用户也容易承受。

Metabo POWERMAXX BS使用10.8V充电式锂电池供电,较高的电压可以提供充沛的动力,在作为电钻使用时不容易出现动力不足的现象,其最大扭矩可达17N/m(软性)、34N/m(硬性)。Metabo POWERMAXX BS出售有双电池版和单电池版,适合不同用途和预算的用户。

Metabo POWERMAXX BS具有两档速度手动设定,优化了螺钉驱动扭矩和钻孔速度的要求。采用适应性超强的三爪式钻夹头适合10mm以下的各类标准钻头和六角形电动螺丝刀批头。20挡扭力调节环适合各类螺丝拧紧的需要,不容易出现过度拧紧的情况。无极变速手枪扳机式开关提供无极调速,拧螺丝钻钻头随心控制。POWERMAXX BS QUICK提供快换夹头系统可以方便更换多种功能的夹头包括弯头夹头以适合不同的操作空间和用途。不具备快换夹头系统的标准版Metabo POWERMAXX BS体积更为紧凑。

POWERMAXX BS/QUICK配置灵活有价格实惠的简装版也有标准版还有高配的专业PRO版。这些版本电动螺丝刀主机都是一样的,只是包含电池数量、外包装(布包/塑料箱)、快换夹头配置不同而已。另外POWERMAXX BS/QUICK每个部件都能独立买到,如果出现损坏或丢失用户可以以最低成本最快速度恢复配置。


https://m.toutiao.com/group/6494332610846654989/?iid=24664550128&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517392096&tt_from=android_shar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工之利器(2)——认识德国品牌麦太保(2)】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