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高铁赛项集训经验总结

电子专业 徐 自远 626℃

徐自远:

通电状态下拍摄故障

全红,全绿,单亮

★六个故障2-3张图说明问题

本次考题为高职省赛题,

周波,

任务1,扣分评分,套管方向不对,没套。柔性扣分,整体布局不好,线过长等。

plc测试,按照顺序来,必须。国赛可能会有微小变化,仔细看题是关键

485通信模块要理解协议,4种通信模式,按键显示5发送固定的数据 温度湿度都是0。

6,设定值,

plc编程,本赛题只有发送,没有接收。

刘老师

hmi全完成3组,1组基本完成

下载运行的必须拍照,看清楚题目最关键。

视频要反应题目要求的所有功能。

答题卡要求贴图的,必须贴在里头,贴在答题卡里面,图片源文件也需要贴在文件夹里面。

安卓做出来的都比较好,有两组审题有问题。三组同学按钮没有实现。

♦答题卡是要转换成pdf的,

任务三应答器都差不多,基本都完成。

电路装配都还行,排故导线连接,要尽量简洁,电路故障在哪儿,就近排故。

找到点,故障描述要清晰,拍照也要按照要求拍照,(需要讨论)

我觉得最好拍一个视频展示最终结果。尽量避免

灯亮不是故障,灯微亮是故障,常亮是故障。

发的试卷要保存好,不要外泄。

 

华科玮:
1、plc视频有的功能没有拍出出来,要按照题目将每一个要点拍出来。
2、拍摄时要注意焦距,摄像头不会自动对焦,摄像头与景物距离要保持不变。屏幕拍不清就会扣分。
3、截图和照片不仅仅在要贴在答题卡上,在文件夹中也要保存为指定文件名。
4、看清题目要求是截图还是拍照。
5、任务二 局域网配置要求中的ip地址和路由器ip地址有可能不一样,要看路由器ip地址。
6、plc测试程序测试时要按步骤测试,否则有可能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王亮亮:
1.号码管方向要一致
2.报警灯 照明灯 走线要从线槽后面穿过去
3.针型头不能露出线芯
4.走线要用点力拉直
5.HMI 根据题目在不同位置截图或拍照 拍摄要展现出题目中所有的的功能与细节
6.工位底部垃圾未清理
7.电脑未合理分配

雷超:
1、PLC电源线,号码管部分套反。部分针头露出铜丝。(一个0.5分)
2、焊接部分拍照需要裁判分析后决定。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第一周】高铁赛项集训经验总结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