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从小白到大神,你需要掌握的52个三星级函数】

office应用 徐 自远 630℃

【资源|从小白到大神,你需要掌握的52个三星级函数】

胖斯基经常会被问到,需要如何学习Excel函数?学完函数有什么用?

那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呢?

函数作为Excel的核心元素,可谓是其灵魂所在,Ta功能的灵活性,强大性,随机组合性,解决了实际业务中的一个又一个问题。

比如:实际业务中的应收账款分析表

应收账款数据模型

从图中可以看到,随着应收账款日期的不同,可以快速统计出应收账款相关的核心指标元素,同时也统计出对应的应收账款的账龄区间分布,更好的呈现出其应收账款坏账的可能性;当然还有针对应收账款坏账的可能性,其Top10客户是那些?(便于去催款),具体负责业务员是谁?(责任落实到人)

这样更好的解决应收账款的实际问题

而这些,就是由一些简单的函数共同来完成。

So,Excel函数能做什么?

一句话:你工作中希望解决的,Ta基本都可以!

那面对函数,如何学习呢?我们引用一句俗语:面对函数,知己知彼,方可百战百胜

So,你要学函数,首先你要了解Ta,然后逐个击破Ta

故:胖斯基通过多年的观察实践,将工作中的常用函数进行了整理,而你要快速进阶,首先要搞定下面的52个三星级函数(频率出现高且重要),如下:

函数星级分布图

胖斯基在这里将常用函数做了归类,并对其重要性按照星级进行标注,三星为最高,那么,你要着手开始学习函数,你先要了解Ta,话不多说,如下:

1. 文本清洗处理类 (数据处理第一步)

2. 文本显示处理类(数据表颜值的关键所在)

3. 文本截取处理类(数据提取核心元素的关键点)

4. 文本查找处理类(动态报表/数据表的关键)

5. 数据运算处理类(求和,我们是认真的!)

6. 统计计算处理类(数据统计不求人)

7. 时间运算处理类(时光如逝,时间函数,你知道的有多少?)

上述就是工作中常用函数及星级程度的简要介绍,在后续的文章中会逐步介绍其应用,当然,如果现在你记不住,就先收藏吧!

http://m.toutiao11.com/group/6504616449435238926/?iid=18821494449&app=news_article×tamp=1514501926&tt_from=android_shar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资源|从小白到大神,你需要掌握的52个三星级函数】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