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ensorTile DIY交互式变声器】

单片机相关 徐 自远 749℃

【用SensorTile DIY交互式变声器】

利用板卡上具备的麦克风,输入用户的语音;用加速度计计算得出的姿态作为参数输入。STM32L4主控接受用户的语音输入,并根据用户调节的参数,实时地对语音信号进行处理添加特效,然后通过板载的DAC,将处理后的语音播放出来。

本作品完全依赖于 SensorTile 开发套件,不需要额外的电路和元件。信号的实时处理算法运行于板卡上的 STM32L4 单片机中,并通过板卡自带的麦克风、LSM6DSM 和音频DAC作为输入输出。除了 SensorTile 板卡之外,仅需要准备电源和播放设备(耳机或者音响)即可使用。

本作品依托于 STM32L4 强大的运算能力和 SensorTile 丰富的传感器与高度集成的设计,实现了实时有趣的音频处理功能。能耗极低,体积小巧,可玩性高,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

使用说明

1. 连接耳机或者音箱到 SensorTile。

2. 对着板子上的麦克风说话。

3. 左右倾斜板子可以改变尖锐或低沉程度(可能不太明显)。

4. 前后翻转板子可以改变音调(慢慢地翻转以微调音调;麦克风对着嘴巴方向即可)。

麦克风很脆弱,注意避免唾沫飞到上面。说话时保持距离。如果有条件可贴一层海绵,或者手纸。

已经帮各位编译好了,使用 ST-Link Utility 就可以下载到你的 SensorTile 里面了。下载的时候注意一下地址。还有由于不知名的原因,在连接着 STLink 的时候加速度计可能会有问题。

如果不能控制音调,下载以后拔掉 ST-Link 用别的电源供电即可。

以上图文内容均是EEWORLD论坛网友:sigue_vivo 原创,在此感谢。

https://m.toutiao.com/group/6413607079143014914/?iid=9840790019&app=news_article&tt_from=android_shar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用SensorTile DIY交互式变声器】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