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科研套路,教你如何“复制”一篇SCI

论文 徐 自远 589℃

发一篇5分论文难吗?在大多数人眼里,5分论文可能需要深耕多年才能实现,是科研小白们完全无法想象的境界。

的确,SCI从来都不简单,论文撰写,是对一个人综合素质的考量,往往大多数人都倒在临床繁忙的工作压力下。

但是,解螺旋不这么认为,如果你掌握一些科研的技巧套路,实现人生弯道超车,拿下5分论文不在话下!

为了大家的人生理想,我们特意送解螺旋旗舰课程-套路课。从细胞,分子,组织,动物四个水平全面剖析全文。看完这套课程,根据课程提供的通用研究设计框架,你甚至可以直接复制一份专属于你的Sci课题。另外针对无研究对象的尴尬处境,课程中还提供了从高分文献“猜”主变量的策略。适合经费不足,无法通过测序获得研究对象的你。

(文末查看领取方式)

1

文献背景介绍

为了归纳总结出功能基因研究的相关套路,第一节课我们选择了一篇典型的文章案例进行解剖分析。其数据结构足够详实经典,是学习功能基因套路的经典案例。

2

结果总览即数据解构

但要宏观上把握文章的核心内容,就需要以模块化思路理解数据背后的逻辑与说理套路。

Figures和Results作为文章实验结果展示的重要组成部分,恰可以展示出文章主要结论的推导过程。

第二节课给大家梳理了文章脉络,从实验四维水平来一一解读实验结果。

3

研究套路分析

既然已从一篇典型的文献推演出同一种类型文章的数据套路模式,那么也要做到举一反三,依此来设计出一种通用型研究框架。

从实施的角度来说,功能基因研究的套路可分为3个组成部分:

4

拓展创新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套路中的规范化模板所带来的千篇一律,是急需要创新亮点来打破的,而这点恰是科研新人的短板所在。

 

 

5分科研套路,教你如何“复制”一篇SCIhttps://m.toutiaocdn.com/group/6772987754612523531/?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577075235&req_id=201912231227150100140400871275E2D3&group_id=6772987754612523531&tt_from=android_shar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5分科研套路,教你如何“复制”一篇SCI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