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Linux 系统里识别 USB 设备名字的 4 种方法】

树莓派 徐 自远 698℃

【在 Linux 系统里识别 USB 设备名字的 4 种方法】

1480472627-5056-11b9000f34e48487e02a

— Aaron Kili

本文导航

  • -使用 df 命令来找出插入的 USB 设备名37%
  • -使用 lsblk 命令查找 USB 设备名47%
  • -使用 fdisk 工具识别 USB 设备名57%
  • -使用 dmesg 命令来识别出 USB 设备名69%

对于初学者来说,在 Linux 系统里你必须掌握的技术之一就是识别出插入系统里的各种设备。这也许是你的系统硬盘、外部的存储设备或者是可移动设备,比如 USB 设备或 SD 闪存卡等。

现如今,使用 USB 设备来传输文件是十分常见的事,对于那些喜欢使用命令行的新手来说,当你需要格式化 USB 设备时,学会使用不同的方法来识别 USB 设备名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在系统中插入一个设备,尤其是在桌面环境下,比如 USB 设备,它会自动挂载到一个指定目录,一般是在 /media/username/device-label目录下,之后你就可以进入到该目录下访问那些文件了。然而,在服务器上就不是这么回事了,你必须手动挂载[1]这个设备,并且指定一个挂载点。

Linux 系统使用 /dev目录下特定的设备文件来标识插入的设备。你会发现该目录下的某些文件,包括/dev/sda或者/dev/hda表示你的第一个主设备,每个分区使用一个数字来表示,比如/dev/sda1/dev/hda1表示主设备的第一个分区等等。

  1. $ ls /dev/sda*

1480472627-9599-11e7000b6015af68b879

列出 Linux 系统下所有的设备名

现在让我们来使用下面一些特殊的命令行工具找出设备名:

使用 df 命令来找出插入的 USB 设备名

查看插入你系统里的每一个设备及对应的挂载点,你可以使用下图中的 df命令检查 Linux 系统磁盘空间使用情况:

  1. $ df -h

1480472627-7032-11eb0000acc73f4fefeb

使用 df 命令查找 USB 设备名

使用 lsblk 命令查找 USB 设备名

你也可以使用下面的 lsblk命令(列出块设备)来列出插入你系统里的所有块设备:

  1. $ lsblk

1480472627-5445-11eb0000acc8214f52ed

列出 Linux 系统里的块设备

使用 fdisk 工具识别 USB 设备名

fdisk 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2],用于查看你系统中的所有分区表,包括所有的 USB 设备,使用 root 权限执行如下命令:

  1. $ sudo fdisk -l

1480472627-9252-11b800041eefb1fec333

列出块设备的分区表

使用 dmesg 命令来识别出 USB 设备名

dmesg是一个用于打印或者控制内核环形缓冲区(kernel ring buffer)的重要命令。环形缓冲区是一种数据结构,它存放着内核操作数据的信息[3]。

运行如下命令来查看内核操作信息,它同时也会打印出 USB 设备的信息:

  1. $ dmesg

1480472627-2772-11e7000b6017a3d9bbc8

dmesg – 打印 USB 设备名

以上就是这篇文章中提及到的所有命令,我们在命令行下使用不同的方法来找出 USB 设备名。你也可以跟大家分享下实现这个目的的其它方法,或者如果你对这篇文章有什么想法也可以在下面跟大家交流下。
http://m.pstatp.com/group/6357965236708819201/?iid=6192277101&app=news_article&tt_from=android_shar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在 Linux 系统里识别 USB 设备名字的 4 种方法】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