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个,就不用再去买VGA线了!】

电子专业 徐 自远 802℃ 0评论

VGA线家里都会用到,用作电脑,投影仪,电视等显示设备上,但是如果线断了坏了或者觉得线太短,想变得长一点,先别着急买!如果你家里还有网线,那么你就幸运了!

准备工作:


材料:

VGA转接头一对(针对你的设备购买相应的公头或母头)

网线一根(五类线)

 

工具:

烙铁

剪刀

剥线钳

万事俱备,马上开工。

首先剥开一段网线外皮,约3厘米左右,露出8根颜色各异的细小电线。


然后使用剥线钳将每根细线的绝缘皮剥除一厘米左右。如果没有剥线钳,牙齿也行滴,嘿嘿。

同样的方法处理好网线的另一端。


接下来就是焊接了,对照下面的连接图将网线和VGA头焊接好。如果需要将延长线穿墙使用的话,可以先穿好,再焊接VGA头。


附VGA各针脚定义:

15针VGA各针脚的定义:

1PIN — 模拟信号的”红”

2PIN — 模拟信号的”绿”

3PIN — 模拟信号的”蓝”

4PIN — 地址码

5PIN — N/C

6PIN — 模拟 “红”的接地端

7PIN — 模拟 “绿”的接地端

8PIN — 模拟 “蓝”的接地端

9PIN — 备用

10PIN — 数字接地端

11PIN — 地址码

12PIN — 地址码

13PIN — 行场信号

14PIN — 垂直行场信号

15PIN — 接地端(屏蔽层)



焊接好以后,将接头的盖子合上。


让我们来测试一下吧!

先接显示器,ok!


再接投影仪,ok!


价廉物美的VGA转接线制作完成咯,收工!


注:本文素材来自 极客迷 网站 如有转载请备注原作者 谢谢!

 

【学会这个,就不用再去买VGA线了!】 http://m.pstatp.com/group/6346899681558036737/?iid=6055147522&app=news_article&tt_from=android_shar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想看更多合你口味的内容,马上下载 今日头条) http://app.toutiao.com/news_article/?utm_source=link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学会这个,就不用再去买VGA线了!】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