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群辉上面安装pip

网络配置 徐 自远 1163℃

在群辉上面安装pip

在群辉上面安装pip


说明

关于NAS,群辉肯定是不得不提的,本人之前也是疫情在家的时候买了一个小猫盘,也算是尝鲜了一波NAS吧,毕竟猫盘的性能还是有点捉急的,而且是ARM的(以后肯定还是要装一台x86的)。然后最近稍微学习了一下Python的requests,正缺一个24小时不关机的设备跑Python的,如实就想到了群辉,而且也装好了Python,但是奈何没有pip,于是查询了一些资料(国内的几个方法好像都不行),终于给解决了。

群辉安装Python

这一点应该不用说了吧,直接去群辉的套件中心,一键安装即可,然后再用SSH登录,输入python -v或者python3 -v即可查看Python版本,并且进入对应的Python环境。

安装request库

看了一些资料,比如学海无涯的B站专栏,这个应该是讲的最详细的一个了,但是很无奈,我这边尝试了没用,不知道是不是我平台的问题。然后就有继续找,找到了stackoverrun上面的问题讨论,也是在讨论这个问题,下面给出了相应的答案,而且回答的十分详细,步骤真的超级简单,如实就尝试了一下,果然成功了!

  • 首先登陆SSH并输入密码
  • 获取管理员权限
  • 下载脚本文件到本地

*最后运行文件即可

下面是我运行的结果(包括了最后输入pip的测试):

下一步问题

到这里貌似已经完美解决了问题,但是我发现一个问题,我实用下列指令安装了一下requests

但是在实际的实用过程中,我是用的是Python3,具体版本是3.8.2,我import requests发现直接报错,经过一番查找,发现这里的pip居然是python2的,跟我在PC上面使用的体验全完不用,可能是他默认的版本是Python2,这个的话Linux一般都是默认的2而不是3,然后我又继续小找了一番,找到了码农家园的一个帖子,回复的超级乱,但是我还是找到了一些有用的信息,然后根据系统给出的提示,终于给弄好了,下面说说具体的步骤:

首先我直接删除之前下载的get-pip.py文件,然后重新下载了一个:

大家可以仔细看看这个里面的说明,目录是在 /var/packages/py3k/target/usr/local/bin 下面,这个时候pip3是不能用的:

然后我又进入到他给的文件夹里面,看看有什么东西,发现有pip3这个文件,真的超级开心有木有,然后尝试用了一下:

哎,还是不能用,你别说,我又试了一下pip -v,默认的pip2还是能行,你说气不气?
然后我想了一下,既然不能直接运行,我用./command这种运行的方式还不行吗?得到一下结果:

喜出望外,然后果断使用./pip install xxx安装了 requests 并且 import 了一下,发现可以用,真的是喜出望外,具体如下:

可以看到,import的时候没有报错,现在已经是可以正常使用了。但是距离完美使用肯定是差一点点的,可以看到我们不可能每次都进入到/var/packages/py3k/target/usr/local/bin这个目录来使用pip3指令的,因此最后一步当然是将该目录加入到PATH中啦,指令如下:

上面添加了以后我还测试了一下,任何位置都可以使用pip3来安装相应的库,好用多了!

结尾

完美解决,皆大欢喜~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在群辉上面安装pip

喜欢 (2)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