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python者自学anaconda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Python与机器学习 徐 自远 846℃

【初学python者自学anaconda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我是一个python的初学者,苦于装各种各样的module,装了anaconda(py36),结果进了一个更大的坑。

其实没有啦!哪有什么更大的坑,anaconda只是把众多常用的包集成在一起而已,避免了你单独安装一些包的时候麻烦。

确实,安装第三方包虽然也是一种能力,但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下载一个纯净版的python的话,再去安装需要的第三方包的话,你会发现很多问题,有些安装包总是安装失败……

如果你想好好学python的话,我推荐你这样:

1. 闲暇的零散时间,你可以看菜鸟教程:http://www.runoob.com/python/python-tutorial.html

Vamei的也不错:http://www.cnblogs.com/vamei/archive/2012/09/13/2682778.html

我当时就是学的Vamei的快速教程,2天就学完了

2. 比如晚上你有大把的时间安排来学习的话,我建议你看视频教程,那视频课程学习的地方就多了,现在比较火的慕课网啊、极客学院、腾讯课堂这些、还有潭州教育现在做的很不错,你都可以搜来看。

Anaconda说白了就是一个集成了python及众多第三方包的python开发环境,有anaconda2和anaconda3之分,分别针对python2系列和python3系列,有Windows,Linux,Mac三个平台,交互式环境有IPython(qtconsole和notebook),集成开发环境有Spyder,非常适合初学者,不需要繁琐的配置,使用起来很方便,我大概介绍一下windows环境下anaconda的使用。

Anaconda自带的开发环境如下,主要还是IPython和Spyder:

IPython环境:

QTConsole环境:

Notebook环境:

Spyder如下:

如果你是入门学习的话,建议使用IPython Notebook,基于web浏览器的编辑环境,一边写一边执行,方便调试代码。当然你要是熟悉了,也可以使用spyder,写起来也很方便,只不过不能建工程,自动补全也比较差,建议使用pycharm,很不错的IDE,使用起来也方便,用的人比较多。

总得来说anaconda很不错,我们实验室也一直推荐使用anaconda,好多第三包都装好了,不用在pip安装,方便快捷。

https://www.wukong.com/answer/6516372378723811592/?iid=26469451562&app=news_article&share_ansid=6516372378723811592&tt_from=android_shar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初学python者自学anaconda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