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跨网段,各有多台打印机,有什么好办法通过网络中心的服务器,实现类似共享打印?】

网络配置 徐 自远 680℃

【局域跨网段,各有多台打印机,有什么好办法通过网络中心的服务器,实现类似共享打印?】

用户可以通过访问服务器的相关服务,既可以选择相关打印机打印,也可以有权限限制或则有统计功能。

谢邀。如果只是单纯的不同网段,同一台服务器的话,可以试试这个办法。

网络打印机可以让我们在同一局域网下使用一台打印机进行打印,而一个局域网可能会有两个网段,所以可能出现IP网段不同,我们做个假设,假设一个网段是192.168.1.x,另一个网段为10.52.218.x。

第一步,我们需要先修改未连接打印机的电脑上的Hosts文件,Hosts文件位于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文件夹下,如果遇到Win7打开提示“没有权限修改”,就打开“开始”→“所有程序”→“附件”→“记事本”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然后选择“打开”,找到Hosts文件双击打开添加目标地址IP与计算机名后就可以修改并保存了。

第二步,在打开的hosts文件里,添加上打印机所在的电脑的IP地址和计算机名,如下图所示,计算机名称和ip地址之间需要两个空格

第三步,点击右下角的电脑图标,然后选择“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然后选择“更改适配器设置”,找到“本地连接”点击右键属性,然后点击“Internet协议版本4”,再点击“属性”,选择“高级”选项,接着点击“WINS”选项卡,最后点击“启用TCP/IP 上的NetBIO”,做完这些后点击确定结束。



设置好所有的地方后,“视窗键+R”打开运行,输入“\\10.52.218.x”,然后回车就会出现目标打印机。双击打印机图标就可以自动安装驱动,安装完驱动后就可以使用局域网内的打印机了。

https://www.wukong.com/answer/6527413002222698759/?iid=26469451562&app=news_article&share_ansid=6527413002222698759&tt_from=android_shar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局域跨网段,各有多台打印机,有什么好办法通过网络中心的服务器,实现类似共享打印?】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