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Python pyboard,小而强大的电子开发板,发烧友必备之选!】

Python与机器学习 徐 自远 1181℃

【MicroPython pyboard,小而强大的电子开发板,发烧友必备之选!】

pyboard是一个运行MicroPython的小巧而强大的电子开发板。它通过USB连接到您的PC,为您提供一个USB闪存驱动器来保存您的Python脚本,以及一个用于即时编程的串行Python提示符(REPL)。需要一个微型USB电缆,并将与Windows,Mac和Linux一起使用。

这是原来的pyboard,比pyboard Lite更强大。 MicroPython是对Python(3.4版本)编程语言的完整重写,因此它适合并在微控制器上运行。它包含许多优化,以便高效运行并使用很少的RAM。

MicroPython在pyboard上运行裸机,基本上给你一个Python操作系统。内置的pyb模块包含控制板上可用外设的功能和类,如UART,I2C,SPI,ADC和DAC。

有三种主要的方法来控制pyboard:

REPL:通过USB连接到电脑,电路板显示为USB虚拟通讯端口(CDC VCP),您可以使用任何串行程序连接并获取Python REPL提示。这允许您立即键入并执行Python命令,就像在PC上运行Python一样。您也可以将REPL重定向到黑板上的任何UART。

远程脚本:您可以通过发送ctrl-A从REPL更改为原始REPL模式,然后在原始REPL模式下,可以将任意Python脚本发送到板上,以便立即执行。 Python脚本是可用的,这使得使用这种模式非常简单:你只需运行python pyboard.py script_to_run.py,这将在pyboard上执行script_to_run.py,返回任何输出。

来自文件:pyboard有一个小的内置文件系统,位于微控制器闪存的一部分。如果你想扩展可用的存储空间,它也有一个SD卡插槽。当您将pyboard连接到PC时,它将显示为USB闪存设备,您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访问(挂载)内部文件系统和SD卡。如果您将Python脚本复制到文件系统并将其命名为main.py,那么板子将在启动时执行该脚本。这样您就可以在不连接到PC的情况下运行脚本。

硬件的主要特点:

  • STM32F405RG微控制器
  • 具有硬件浮点的168 MHz Cortex M4 CPU
  • 1024KiB闪存ROM和192KiB RAM
  • 用于电源和串行通信的Micro USB连接器
  • Micro SD卡插槽,支持标准和高容量的SD卡
  • 3轴加速度计(MMA7660)
  • 带备用电池备份的实时时钟
  • 左边缘和右边缘的24个GPIO和底层的5个GPIO,以及底部的LED和开关GPIO
  • 3个12位模拟数字转换器,16个引脚,4个模拟接地屏蔽
  • 2个12位数模转换器(DAC),可在引脚X5和X6上使用
  • 4个LED(红色,绿色,黄色和蓝色)
  • 1个重置和1个用户开关
  • 板上3.3V LDO电压调节器,能够提供高达300mA,输入电压范围3.6V至10V
  • ROM中的DFU引导加载程序,可以轻松升级固件

庆新年,MicroPython pyboard开发板可以免费申请了,感兴趣的发烧友,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zixun321,回复micro,参与新年狂欢活动!!

http://m.toutiao11.com/group/6516128729347916296/?iid=24664550128&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517199600&tt_from=android_shar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MicroPython pyboard,小而强大的电子开发板,发烧友必备之选!】

喜欢 (3)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