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ython 写出2048 游戏

Python与机器学习 徐 自远 643℃

用python 写出2048 游戏

2014年Gabriele Cirulli利用周末的时间写2048这个游戏的程序,仅仅只是好玩而已。他想用一种不同的视觉展现效果和更快速的动画来创造属于我自己的游戏版本。AsherVollmer和GregWohlwend作为Threes的开发者,他们在开发这款游戏的时候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制作2048的过程中,他决定把项目托管到Github上去,并且通过Github完成项目。完成了这个游戏之后,通过GithubPages发布,并发表在DesignerNews上。

Exit: 退出循环

状态机会不断循环,直到达到 Exit 终结状态结束程序。

下面是经过提取的主逻辑的代码,会在后面进行补全:

创建棋盘

初始化棋盘的参数,可以指定棋盘的高和宽以及游戏胜利条件,默认是最经典的 4×4~2048。

棋盘操作

随机生成一个 2 或者 4(感兴趣或不太清楚的同学可以添加我们Python学习交流。里面有完整的学习在资料,大神不定时分享福利,晚八点半有大神详细视频讲解,(590340205)赶紧加入学习)

棋盘走一步

通过对矩阵进行转置与逆转,可以直接从左移得到其余三个方向的移动操作

判断输赢

绘制游戏界面

完成主逻辑

完成以上工作后,我们就可以补完主逻辑了!

运行

这样就完成一个2048小游戏,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用python 写出2048 游戏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