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样把一列汉字汇总?】

office应用 徐 自远 745℃

【excel怎样把一列汉字汇总?】

一般来说,一列汉字的汇总通常是指将这列汉字全部连在一起放在一个单元格里,这主要有三个方法:

一、复制粘贴法

使用剪切板,在复制整列汉字所有内容时,这些内容在剪切板里会聚合在一起(带换行符),然后直接在一个单元格粘贴即可。具体可参考以下动画:

二、Excel2016新函数法

Excel2016最新的更新包(注意,并不是所有Excel2016都有)里包含了TEXTJOIN函数,可以直接完成多个位置内容的连接,比如要将A2-A100区域里的内容合并到B2单元格,输入公式:=Textjoin(A2:A100)即可。

三、Power Query法

Excel2016里包含了Power Query功能(如果是2010或2013需下载官方插件),该功能包含函数Text.Combine,可以随意合并任意内容。具体用法可参考以下内容:

PQ-综合实战:动态分组合并同类项内容

原创 大海 Excel到PowerBI

小勤:大海,上次你跟我说的分组合并同类项的方法(见文章《Excel固定类别内容分组合并同类项,PQ轻松实现》),只适用于分类情况不变的内容,但很多时候都是需要变化的啊。大海:对的。那时因为没有讲过M语言及函数的相关内容,所以就告诉你一个通过单纯操作的方式来得到结果的方法。现在你通过《Power Query里的数值计算(聚合函数与操作)》不仅了解了PQ里的统计函数,还了解了分组操作形成的公式内容:小勤:对的,其中List.Sum函数对按学员分组得到的各自的所有学分进行了求和。
大海:嗯。那么就可以来玩动态生成了。我们一边操作一遍理解其中的方法:
Step-01:获取数据Step-02:分组结果如下:小勤:出错了!
大海:别紧张,我们就是要这样的内容。你想啊,刚才咱们分组的时候选择的是对课程进行求和,但课程是一堆文字,比如宋晓佩的课程是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求和的话肯定会出错。
小勤:那怎么办?
大海:显然,我们不是想求和,是想将这几个内容连在一起,所以,我们可以修改一下其中的List.Sum函数来达到目的。
Step-03:修改函数,将分组操作生成公式中的【List.Sum([课程])】修改为【Text.Combine([课程],”、”)改完后回车,结果出来了:小勤:啊。原来还可以这样玩。
大海:对的,实际上我们通过分组得到了每个学员的课程内容,然后就可以用Text.Combine函数进行组合了。这个函数的用法如下:
Text.Combine(列表,连接符)
列表:即多项内容形成的一个列表
连接符:用于连接列表各项内容的文本字符
小栗子:
Text.Combine({“你”,”好”,“Excel到PowerBI”},”-“)
结果:你-好-Excel到PowerBI
小勤:啊,这个函数真好啊,在Excel里面却没有这么一个函数,结果每次做文本连接麻烦屎了。
大海:现在最新的Excel2016里也有一个类似的函数了,叫TEXTJOIN,用法跟Power Query里的Text.Combine函数基本一样。
小勤:啊。真好。
大海:嗯,通过这样的修改,我们得到的分组结果就是可以动态刷新的了,最后我们就可以将数据上载了。
Step-04:数据上载

欢迎关注【Excel到PowerBI】

我是大海,微软认证Excel专家,企业签约Power BI顾问

让我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https://www.wukong.com/answer/6504075587173220622/?iid=18821494449&app=news_article&share_ansid=6504075587173220622&tt_from=android_shar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想看更多合你口味的内容,马上下载 今日头条)

http://app.toutiao.com/news_article/?utm_source=link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excel怎样把一列汉字汇总?】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