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千元内耳机差不多,淘宝路边摊WRZ X6与小米华为耳机对比

装机 徐 自远 555℃

有人说千元内耳机听起来差不多,到底是不是这样呢?我们来看一下淘宝路边摊价格淘回来的耳机质量如何。然后我们用它跟百元耳机荣耀引擎2耳机和小米头戴式耳机(500元级别,实际是贴标万魔耳机)看看是不是真的没啥区别。

  • 先看参数
  • 产品参数:
  • 产品名称:WRZ X6
  • 兼容平台: ANDROID Windows Phone iOS
  • 灵敏度: 98dB/mW
  • 适用音乐类型: 摇滚金属重低音类型
  • 阻抗: 16Ω
  • 频响范围: 20-20000Hz
  • 插头直径: 3.5mm
  • 耳机插头类型: 直插型耳机
  • 输出音源: 随身视听
  • 缆线长度: 1.2M
  • 耳机品牌: WRZ型号: X6

看参数是比较平庸的耳机,而且定位是最平民的重低音类型。

一、看图开箱与造型

简单的包装盒

配置还是满丰富的

很朴素的盒子

内涵却很丰富

耳机配件很完整的配件组合还有陪耳挂

银色很炫酷的造型,看起来像某品牌的高端耳机

耳机说明书

质地不错缆线,说真的如果不是我买的我还不信这是路边摊货,水晶拉丝线

双声道插头

耳机造型和做工还是很给力,如果不看牌子说这是千元耳机可能都有人信

但是这个耳机控线就是最大败笔,看起来太廉价了就像路边货

很贴心的夹子,可以稳定住耳机缆线,好评

很意外的合适耳朵,而重点的是带着听一小时歌不会觉得耳机有不舒服

还配上挂耳,挂在耳朵更加稳了,不容易脱落。

二、音质测试

对比耳机:小米头戴式耳机(500元价位)、华为荣耀引擎2耳机(100元价位),WRZ X6(20元价位)

测试方法听歌:惠威T200A试音碟_ape(最经典试音碟选曲测试)无损音质

测试方面:低音表现力,低频下潜能力,声音纯净度,环境声音表现力,声音细节解析表现

测试工具:笔记本电脑+百度音乐播放器

最上面的是小米头戴式耳机

中间的是华为荣耀引擎2耳机

最后就是我们的WRZ X6

播发器使用百度播放

  • 第一首歌:《渡口》 蔡琴

开始的三次鼓声能够体现耳机的低频下潜程度,声音下潜越深说明耳机对于音乐表现力越好,当然也可以尝试出低频是否浑浊。蔡琴的声音,可以用来测试人声的表现能力。

而这首歌曲中三个耳机表现出明显区别,小米耳机明显可以听出有低频下潜,但是下潜力度还是不够,所以应该给小米3星半但是没有半星就给3星了。然后华为耳机的表现就比小米的差不少,有听到低频下潜但是不明显,可能跟我调到Normal模式有关,听说调到Bass模式声场刻画,下潜更深,干净饱满,富有弹性和力度,所以最后就给了三星。X6耳机开头基本没听到下潜的感觉,只能给1星了。而三个耳机低音的纯洁度和人声表现在这首歌曲没有明显区别就都给了3星,总体评分如下。

低频下潜指数:

小米: ★★★☆☆

华为:★★★☆☆

X6:★☆☆☆☆

人声纯净度

小米: ★★★★☆

华为:★★★☆☆

X6:★★★☆☆

  • 第二首歌曲:《加州旅馆》 老鹰乐队

里面是一段在模拟酒吧里现场演出的录音。这首音乐主要测试的是耳机的声场表现,在开场20秒后掌声还是响起,这个时候可以感觉一下自己是否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而开始有一段是使用低音鼓击打的声音,可以感受一下,低音震动表现能力。

低音的就不说了,主要来说一下环境表现力方面,小米头戴式耳机体现出了更多的环境细节声音掌声的层次都略有表现出来,而华为这方面就不太行虽然有点效果但是层次上谈不上,但是一个入耳式耳机和头戴式耳机对比环境表现明显就不公平,华为耳机有这样的表现已经是不错。

低音指数:

小米: ★★★★☆

华为:★★★★☆

X6:★★☆☆☆

环境表现力指数:

小米: ★★★★☆

华为:★★★☆☆

X6:★☆☆☆☆

  • 第三首歌曲:《One I Love》 MEAV

这首歌常用来测试耳机的细节表现,从开始到1分15秒这段时间,歌曲是女声的清唱,没有配乐的干扰。通过好的耳机的表现,演唱者演唱时的换气、口水音等都会明显呈现在你的耳畔,如果耳机不好则表现不出这些来,听到的细节会很少。

这次X6的表现可以说是太不行了,但是还是能听出一点点细节所以给出了1.5星评价,而小米和华为耳机在细节表现方面都很好,小米优秀点,但是考虑到小米是头戴式耳机,所以多给华为半星,所以小米和华为又打平了,实际是小米更优秀。

声音细节表现力指数:

小米: ★★★★☆

华为:★★★★☆

X6:★★☆☆☆


总结

做工不说,因为价格摆在那里当然是越贵做工越好,而小米的头戴式耳机实际是贴标万魔耳机的,这个号称对声音极其严苛的公司出品,质量怎么样都能算的上 优秀的,而华为荣耀引擎2耳机是华为调音耳机的试水作品,而且价格在哪里,硬件对比在哪里,当然不如头戴式耳机是很正常的,但是100块钱的耳机能到这样的水平已经属于不易。

最后说一下我们这次测试主要产品X6耳机,造型不错,做工还是可以的,而且做工的细节很用心,价格非常实惠20左右,但是声音的表现力方面就糟糕了,虽然在纯净度上还是不错,用来无聊带着跑步可能还是可以的,因为就算坏了也不伤心。

所以几十块钱的耳机和几百块钱或上千的耳机还是有不小的区别的,主要表现力上就不一样(要听出来区别请用可以解析无损音频的硬件和无损音频来听)做工和信仰力量就更不用谈了。不过这种贵在实惠。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说千元内耳机差不多,淘宝路边摊WRZ X6与小米华为耳机对比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