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硬盘坏道检测,进阶篇(MHDD)】

装机 徐 自远 1405℃

【机械硬盘坏道检测,进阶篇(MHDD)】

首先介绍下什么是MHDD,简单点说,MHDD就是在纯DOS模式下一款专业检测硬盘坏道的工具!

首先准备一个U盘,容量大于1G即可,然后下载“一键制作万能启动U盘”软件(网上有很多:比如大白菜,老毛挑,电脑店)等软件。这里我选择大白菜,插入U盘,点击一键制作即可↓

制作完成后,然后开机按键盘F12 启动项选择,选择U盘启动即可,部分联想笔记本用户需按 Fn+F12(有些用户按F12无法呼出启动选择项,则需要进BIOS手动更改U盘为第一启动项!因为主板众多,每个BIOS设置也不尽相同,还有UEFI模式,因为篇幅原因就不一样讲解了,具体设置可自己上网查 ↓

之后就进入了U盘启动页面,然后选择 08即可 ↓

再选择第一个进入,跳出页面,之后再按回车键,( 一共2次)

出现以下画面,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硬盘,图中为6,然后输入数字“6” ,再按回车(注:如果没有出现可选硬盘,那么需要进BIOS将硬盘模式更改为“IDE”模式!因为现在较新的主板默认为AHCI模式!

按一次“F4”后,会出现如下扫描对话框,显示各项参数等等,全部默认即可。再按一次“F4”,开始扫描。

扫描中

其实扫描结果,只需要看3个地方 ,下图已经标出来了。X表示坏道数量,<500ms 数量,>500ms数量,数量越多表示硬盘状态越差!

像这种情况,赶紧备份资料,更换硬盘!哈哈

http://m.toutiao.com/group/6381086814808457474/?iid=7662307815&app=news_article&tt_from=android_shar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机械硬盘坏道检测,进阶篇(MHDD)】

喜欢 (1)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