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喜欢在耳边嗡嗡叫的原因,学会这一新招,睡个安稳觉

大大小小生活日志 徐 自远 2995℃

“蚊子”喜欢在耳边嗡嗡叫的原因,学会这一新招,睡个安稳觉



蚊子为什么喜欢在你耳边嗡嗡叫?

原来是因为,蚊子喜欢有臭味,腥味的地方,但人的耳朵与外界接触,而且无论是干耳或湿耳的人,耳朵随时都会分泌耳屎,而那耳屎的腥味很重

所以较喜欢在耳朵旁叫,而其实那不是叫声,而是翅膀快速震动所发出的声音当蚊子在其他部位时,你除了触觉和视觉外,你的听觉是并不可能听到那么远而细小的声音。

这并不是蚊子在“叫”,而是它的翅膀惹的祸。因为蚊子飞行的时候,翅膀振动的频率很快,所以就会发出嗡嗡的声音。由于蚊子的“嘴”很厉害,给人它在叫的错觉。

我们平时能听到某个物体发出的声音,是因为声源的振动引起它周围空气的振动,这种振动可以在空气里传播开来,就像一颗石子投到湖中心,湖面激起层层涟漪一样

当这种振动到达你的耳朵时,你就可以听到声音了。但由于人耳只能听到某一范围频率的波,所以物体的振动得在这一范围内才行,而蚊子翅膀振动的频率恰好在此范围之内,这使得它在攻击“猎物”前就暴露了自己。

要怎么处理?有网友分享道:

我的方法就是把空调调到20度,一般在这个温度蚊子就老实了,趴在墙上一动不动,然后自己盖上棉被就能美美的睡觉了,我好几个夏天那都是这样过的,要是还不行,就打开电风扇吹,干扰他的飞行,让他没法发动袭击,没装空调的时候我就是靠用电扇吹的!

人们利用蚊子趋光、喜高温阴暗潮湿和昼伏夜出的习性,夏日傍晚采取关闭室内灯光,打开门窗,让蚊虫飞到室外,然后紧闭纱窗纱门,以避免蚊子的飞入;设法降低室内空气湿度,尤其梅雨时节,尽量控制室内相对湿度在50%左右最为理想。

蚊子多半喜欢躲在阴暗潮湿的地方,白天针对楼梯间、水槽下、阴沟、浴厕、橱柜、桌脚下等喷洒。利用旧箱子或桶子,放些抹布在里面,布置成一个阴暗潮湿的「人工陷阱」,白天蚊子飞进去歇息,往里头喷几下杀虫剂,就可以轻松灭蚊,这是防蚊专家的绝招。

大多数人在驱蚊时都会选择蚊香、花露水这种传统驱蚊产品。而传统灭蚊产品均存在诸多弊端。味道不好,成分还有毒性——四氟苯菊酯、避蚊胺DEET等。

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已明文禁止在低龄儿童产品中。使用避蚊胺(DEET)成分,会抑制人体中枢神经系统,使人失眠,心神不宁,认知功能减弱。

传统驱蚊产品驱蚊效果不明显,最重要的是对人体危害太大了,尤其孕妇和小孩,所以我们应该从科学角度出发,寻找真正有效、健康安全的驱蚊方式。

据《实验生物学杂志》报道指出,蚊子先是被呼出的二氧化碳吸引,然后朝向皮肤气味方向而来,最终着陆在人体上。

所以使用气味驱蚊是最科学且直接有效的方法之一,根据《中华卫生杀虫药械》《全天然驱蚊液和驱蚊油及其应用研究》研究表明指出,使用天然植物精油涂抹人体裸露皮肤,驱蚊效果良好,香气令人愉悦,对人安全无害。

日本专家研究后发现,发现香茅因子被称为蚊虫的克星!聪明的日本人又想出了一个招!采用草本配方,从香茅、芳樟、柠檬、桉树等植物中提取出植物油素,制成了它:日本叮叮驱蚊膏,有它在!比土方法管用多了!

无需点燃,无需用电,无需喷洒,纯天然植物成分,不含DEET避蚊胺

宝宝,孕妇都能安心使用,气味清新绝不刺鼻!随手一摆就驱蚊,一瓶可用三个月

日本叮叮防蚊驱蚊剂采用独有草本配方,从香茅、芳樟、柠檬、桉树等植物中提取出植物油素。无需点燃,无需用电,无需喷洒,纯天然植物成分,不含DEET避蚊胺。宝宝,孕妇都能安心使用!

还有就是日本叮叮驱蚊剂不添加避蚊胺,全部采用的植物精华,因为其成分的强大挥发性和强效的驱蚊成分,一瓶驱蚊芳香剂能完全驱除150平方尺房子的蚊虫,驱蚊的效果是非常的强大。

打开后就能闻到一股植物香茅味道,这是令蚊虫闻而远避的气味,也正是这种味道达到驱蚊的效果。

为了证明它的驱蚊功效,小编将蚊子放在一玻璃罩内,并放入日本叮叮,蚊子全部开始乱撞。

5分钟后,蚊子全部丧失了行动能力,全部全军覆没,哈哈!简直太神奇了!

小编伸进了满是蚊子的实验器皿中,蚊子完全失去了对人的攻击能力。

香茅草可以通过散发气味,麻痹蚊子的神经系统,使蚊子不敢靠近,从而达到很好的驱蚊效果,在生物界又被称为“蚊子克星”。

叮叮驱蚊剂用的香茅油,味道更浓烈,因此驱蚊效果比香茅草还要好

重点是,这种让蚊子“闻风丧胆”的气味,居然是类似柠檬的清香,特别好闻

而且还能把它放在床头,一夜无蚊,闻着淡淡的清香,安心熟睡到天亮,真是一级棒

它还通过了权威机构的安全检测,家里有孕妈、宝宝也能放心用

小小一个,不用插电不用点燃,外出时也可随身携带,任何时间、地点再不会遭受蚊子的骚扰。

睡前打开叮叮半个小时,能达到7小时长效的驱蚊效果,让你安稳的一夜睡到天亮,远离蚊虫的叮咬。

当然了这么好的东西自然会受到追捧,日本叮叮环保驱蚊剂风靡国内外↓

凡是用过叮叮驱蚊液的人都说好!

为了尽早消灭蚊子,赶紧用上睡个安稳觉!这么好的东西我们自然不能错过~

 

 

“蚊子”喜欢在耳边嗡嗡叫的原因,学会这一新招,睡个安稳觉https://m.toutiaocdn.com/group/6823224241886855693/?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588906493&use_new_style=0&req_id=2020050810545201001602608201701225&group_id=6823224241886855693&tt_from=android_shar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蚊子”喜欢在耳边嗡嗡叫的原因,学会这一新招,睡个安稳觉

喜欢 (14)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