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E虚拟机中跑群晖,直通硬盘状态信息(smart信息)不显示的解决方法

网络配置 徐 自远 10159℃

群晖中直通硬盘状态信息不显示的解决方法

这里被误导了,应该就改引导img就可以了。synoboot.img

关闭虚拟机,用WinSCP连接到PVE
进入/var/lib/vz/images/104/目录(104是虚拟机编号),下载引导镜像文件,我这是vm-104-disk-1.raw

用OSFMount装载下载的镜像文件

选择分区时选15MB的分区

确定前将“只读磁盘”勾选去掉

用记事本打开“F:/grub/grub.cfg”,F是加载镜像文件的盘符

找到set extra_args_3617=”,在后面增加DiskIdxMap=1000 SataPortMap=28
注:网上教程有说是修改set sata_args=项,但我这修改后无效,修改set extra_args_3617=项后成功!

SataPortMap:是表示群晖SATA控制器设置,28表示第一个SATA控制器有2个接口(引导盘和那个16G盘所在的控制器),第二个SATA控制器有8个接口(直通的主板集成SATA控制器,有8个SATA接口)
DiskIdxMap:是表示SATA控制器接口的起始位置,1000中前二位是表示第一个SATA控制器的起始位置,十六进制10转成十进制就是16,表示从第16个接口开始,3617只有能显示12个接口,所以可以达到隐藏引导盘与16G盘的目的!
后二位00表示第二个SATA控制器接口的起始位置,这里是0,表示从0开始!
上述修改后保存退出,并在OSFMOUNT里卸载全部并退出!在WinSCP中将修改过的镜像文件上传回/var/lib/vz/images/104/,覆盖原有文件!!启动虚拟机…………
在群晖中你将可以正常显示硬盘的SMART信息

上述所需软件在顶楼百度云盘中都有下载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PVE虚拟机中跑群晖,直通硬盘状态信息(smart信息)不显示的解决方法

喜欢 (23)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