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资料】树莓派更换国内更新源

树莓派Python课程 徐 自远 814℃

树莓派系统安装后默认使用国外的镜像源来更新软件,由于不可描述原因,国内访问速度非常慢,因此需要换成国内源。树莓派官方提供了一个更新源列表,在这里我们使用中科大的软件源和系统源。

1. 登陆到树莓派。你可以通过屏幕键鼠直接打开终端或者通过SSH登陆到树莓派。

2. 备份源文件。执行如下命令:

 

备份源文件

3. 修改软件更新源,执行如下命令:

 

4. 将第一行修改成中科大的软件源地址,「Ctrl+O」进行保存,然后回车,「Ctrl+X」退出。

 

修改软件源

5. 修改系统更新源,执行如下命令:

 

6. 将第一行修改成中科大的系统源地址,「Ctrl+O」进行保存,然后回车,「Ctrl+X」退出。

 

修改系统源

7. 同步更新源,执行如下命令:

 

同步更新源

8. 更新升级以安装软件包,这个过程耗时较长。

 

软件升级

作者:TonyCode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768f0181672b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参考资料】树莓派更换国内更新源

喜欢 (1)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