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Python对RGB颜色与16进制颜色进行互转_sinat_3…

树莓派Python课程 徐 自远 1281℃

【图片】Python对RGB颜色与16进制颜色进行互转


【图片】Python对RGB颜色与16进制颜色进行互转_sinat_37967865的博客-CSDN博客_python rgb颜色


RGB颜色被称为“真彩色”,是Photoshop中默认使用的颜色,也是最常用的一种颜色模式。RGB模式的图像由3个颜色通道组成,分别为红色通道(Red)、绿色通道(Green)和蓝色通道(Blue)。
每个通道均使用8位颜色信息,每种颜色的取值范围是0~255,这三个通道组合可以产生1670万余种不同的颜色。

1. ARGB与RGB、RGBA的区别
ARGB 是一种色彩模式,也就是RGB色彩模式附加上Alpha(透明度)通道,常见于32位位图的存储结构。
RGB 色彩模式是工业界的一种颜色标准,是通过对红(R)、绿(G)、蓝(B)三个颜色通道的变化以及它们相互之间的叠加来得到各式各样的颜色的,RGB即是代表红、绿、蓝三个通道的颜色,这个标准几乎包括了人类视力所能感知的所有颜色,是目前运用最广的颜色系统之一。
RGBA 是代表Red(红色) Green(绿色) Blue(蓝色)和Alpha的色彩空间。虽然它有的时候被描述为一个颜色空间,但是它其实仅仅是RGB模型的附加了额外的信息。
采用的颜色是RGB,可以属于任何一种RGB颜色空间,但是Catmull和Smith在1971至1972年间提出了这个不可或缺的alpha数值,使得alpha渲染和alpha合成变得可能。
提出者以alpha来命名是源于经典的线性插值方程αA + (1-α)B所用的就是这个希腊字母。
PNG是一种使用RGBA的图像格式。
R:红色值。正整数 | 百分数
G:绿色值。正整数 | 百分数
B:蓝色值。正整数 | 百分数
A:Alpha透明度。取值0~1之间。(颜色的透明度)
此色彩模式与RGB相同,RGB定义了颜色的红绿蓝值,在RGB模式上新增了Alpha透明度.
alpha通道一般用作不透明度参数。如果一个像素的alpha通道数值为0%,那它就是完全透明的(也就是看不见的),而数值为100%则意味着一个完全不透明的像素(传统的数字图像)。在0%和100%之间的值则使得像素可以透过背景显示出来,就像透过玻璃(半透明性),这种效果是简单的二元透明性(透明或不透明)做不到的。它使数码合成变得容易。alpha通道值可以用百分比、整数或者像RGB参数那样用0到1的实数表示。

2. 如何将RGB格式颜色与16进制颜色互转

3. 二进制、十进制、8进制、16进制转换

 

https://blog.csdn.net/sinat_37967865/article/details/93203689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图片】Python对RGB颜色与16进制颜色进行互转_sinat_3…

喜欢 (3)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