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惊人发现:小孩做不做家务对今后的人生影响巨大

大大小小教育 徐 自远 612℃

哈佛惊人发现:小孩做不做家务对今后的人生影响巨大!

原创 家有俏宝 2018-02-06 20:52:26

今天一位宝妈说,某次叫儿子去洗碗,但儿子却回了一句:为什么我要洗碗?儿子的外婆则表示,小孩还小不会洗,将来书读好就行。

当场宝妈就发火了,回到:我的孩子将来不会读书没关系,但不能不做家事!最后她总结,让小孩做家事是要让他们有能力自己好好过生活,让孩子读书不是为了让他们什么事都不能做。

不知道大家觉得这样的教养观如何呢?

哈佛大学曾经做过一项调查研究,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勤于做家务与不爱做家事的小孩,成年之后的就业率为15:1,犯罪率是1∶10。另外,爱做家事的孩子,离婚率低,罹患心理疾病的机率也较低。

让孩子做家务,按照家务年龄对照表,慢慢引导就对了

当孩子有理由不想做家事时,家长的正确做法应该是允许孩子不必马上做家事,而不是替孩子完成家事,并询问孩子:那你什么时候要做呢?

当孩子做完家事后, 要孩子回忆:「觉得当下擦桌子跟一小时后擦有什么不同?慢慢引导让孩子理解为什么有些家事要立即去做。

 

哈佛惊人发现:小孩做不做家务对今后的人生影响巨大http://t.zijieimg.com/uM7A9r/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哈佛惊人发现:小孩做不做家务对今后的人生影响巨大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