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方法竟然可以零成本搞出SCI

大大小小教育 徐 自远 581℃

今天给大家总结一下零成本搞出SCI的方法,当然这里的方法是相对于做实验而言的。

一、meta分析

meta分析是早些年快速批量零成本生产SCI的最受欢迎的方法,因为不用复杂软件操作,只要一个人一台电脑,有些人一月就能写出很多篇。

随着时间流逝,meta分析的文章实在是太多了,特别在国内,在学术界认为滥发文章。

于是,有些单位开始限制meta分析类文章的发表,对met分析类文章不进行奖励,不能拿来评职称,也不能拿来毕业,但是还是有单位认同meta分析,特别是贝叶斯网状meta分析。

二、数据挖掘

数据挖掘自2016年以来就特别的火爆,由于有些单位不承认meta分析,迫使很多人来学习数据挖掘,数据挖掘也是零成本搞出SCI的。

数据挖掘主要包括以下这些:

1GEO数据挖掘

GEO数据库包含各种各样疾病的数据,不单单限于肿瘤的数据,非肿瘤的数据也有很多,比如有mRNA,miRNA,lncRNA…随着研究人员不断上传数据,GEO的数据越来越多,所以数据挖掘就会有很多小高潮出现,按照目前的情况,发个1-3分的文章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2TCGA数据挖掘

数据类型非常丰富,目前基本稳定,不会有太多的数据更新,以后估计难以出现数据挖掘的高潮,这个数据库发文章的分数比较高一点,做得好的话可以发3-5分的文章。

不过这个数据有个很大的局限,它是肿瘤数据库,因此很多研究非肿瘤方向的人无法利用它发文章,此外,这个数据库对编程的要求也比较高。

3Oncomine数据挖掘

这个数据库是批量生产SCI的好方法,只要我们找到核心基因,或者一些基因家族,我们就可以用来快速发文章,而且我们还可以联合GEO,或者TCGA进行分析,以提高发文章的分数,做得好的话,发个3-5分也没有什么问题。

不过它是个肿瘤数据库,不适合非肿瘤的研究人员发文章,这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局限。

4SEER数据挖掘

这个数据库也是肿瘤数据库,对编程要求高,感觉挖掘的数据不会有太多了,因为很多好的数据都被老外挖掘了。

当然,只要你努力,idea肯定会有的,就像做meta分析一样,在平时的审稿中,依然能看到 “Our study is the first meta-anlysis …”。

三、网络药理学

网络药理学也是零成本发文章的方法(前提是不要做实验验证,纯数据挖掘),这两年因为将网络药理学应用到中药而比较热,文章发到1-3分应该也没有什么问题。

四、临床模型预测

这个在国内算比较新的方法,但是发文章也不是很容易,因为能做的似乎老外也帮你做了,特别是大型的数据,而且医院里面的数据有限,全医院这么多医生,而且有些重要的数据只要领导才能拿到。

所以不在医院上班的人,或者拿不到医院里面的数据,就做不了。不过我们可以利用TCGA、SEER的临床数据进行模型预测,这样子也就是回到了TCGA、SEER数据挖掘。

 

这些方法竟然可以零成本搞出SCIhttp://t.zijieimg.com/fTeR84/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这些方法竟然可以零成本搞出SCI

喜欢 (1)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