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出新系统Fuchsia OS,会和安卓一样吗?】

linux 徐 自远 643℃

【谷歌出新系统Fuchsia OS,会和安卓一样吗?】

谷歌正在开发一款全新的操作系统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这款名为Fuchsia OS的新系统据称完全抛弃了安卓和Chrome OS系统的Linux内核,采用的是一种名为Magenta的全新核心,主要采用c语言编写。

去年5月,谷歌曾发布这款新系统的原型设计APP,小雷当时也为大家带来了上手。其无论是UI的设计还是交互的操作逻辑,都和Android很不一样。

今年1月,外媒在Pixelbook上成功运行了具备界面化的Fuchsia OS。其风格仍然保留了谷歌的设计语言,但是又和原生Android有一定差异,操作步骤大大被简化。

近日,XDA开发者论坛主编@Mishaal Rahman 在谷歌AOSP中发现了Fuchsia OS的身影。

让人意外的是,其源码归属在ART分支下,这意味着Fuchsia OS很有可能兼容安卓ART运行环境(即Android RunTime,安卓5.0后用于取代dalvik虚拟机的运行环境)。其原理可能是通过一种名为Zircon的内核,来实现兼容安卓应用。

这也就是说,这款新系统有很大几率能够通过移植的形式,直接运行安卓的APP,因此尽管系统刚刚起步,但应用生态就已经足够成熟。也就是说,Fuchsia OS未来还是相当有可能取代Android和Chrome OS的。

不过,这款新系统目前仍然不够成熟,因此其流畅性、运行机制、开放程度方面仍然存在较多的未知之数。与此同时,尽管其可能兼容原生安卓应用,但一款新系统不太可能仅仅兼容其他系统的应用,从系统生态的角度来说,其肯定需要开发基于自身内核的应用。因此,第三方应用开发者或者厂商是否会像跟进Android那样,来推出Fuchsia OS版本应用,目前还不好说。你看好谷歌这款新系统吗?

 

Fuchsia OS是谷歌将自家的Chorme OS和Android系统以及其它系统整合到一起研发的新的跨平台系统,据说是可以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甚至笔记本电脑或者台式机上使用,支持多任务处理等能力。所以和安卓不一样的地方,可能会做一款类似iOS系统或者Win10系统跨手机、平板、以及电脑的操作系统。

安卓系统已经成为全世界智能手机第一大系统,为什么谷歌还要开发Fuchsia OS这个未来可能会取代安卓系统的操作系统呢?

虽然Android的市占率高于苹果iOS,但它的口碑却始终不如后者。因为开源被各家厂商个性定制,Android系统的掌控权也慢慢从谷歌变成了厂商主导。而且Android对权限的管理相比于iOS很松,任何APP都能申请联系人、通话记录等隐私信息,稍不留意就被破解而盗取你的各项资料,然后就是各种骚扰电话、短信,甚至手机恶意扣费等等。

据外媒透露,按照计划,谷歌将会在2019年底推出搭载该系统的设备,而且产品应该是自家生产,这点有点类似于苹果了。从今年谷歌收购HTC研发部门可以看出这个谷歌是玩真的,硬件软件都自己搞,做一个优良的生态系统。看来,Android的开发人员要转向Fuchsia OS的开发了,而且会具备手机、平板和电脑系统的APP开发能力!

http://toutiao.com/group/6549045567245254920/?iid=0&app=news_article&tt_from=android_shar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谷歌出新系统Fuchsia OS,会和安卓一样吗?】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