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用软件制裁中国企业?这次我们还真不怂

编程技巧 徐 自远 308℃

美国又用软件制裁中国企业?这次我们还真不怂


美国又用软件制裁中国企业?这次我们还真不怂-今日头条


大疆被 UI 设计软件 Figma 封号的事,大家都听说了吧?

以防有差友不知情,世超捋一下。

前两天网上流传着一张 Figma 发给大疆的邮件截图,内容如下。

这段话大概讲了 2 个事情。

首先啊,因为大疆出现在了美国制裁名单上,按照美国法律,Figma 不能给大疆用了。

第二,大疆的文件会还给他们,等啥时候不在名单上了,啥时候再给他们用 Figma。

嗯,没错,漂亮国打不过就制裁的招数又来了。

反正看到后世超是乌龟办走读——憋不住笑了。

可能有差友说,不让用就不用呗,不是还有 Sketch、PS 这些设计软件么,用它们好了。

事情没这么简单噢。

世超查了下发现,在 UI 设计这块,Figma 可是非常主流的软件。

因为它的相关功能非常齐全。

比如页面 UI 如何设计,点击图标后要怎么互动,动画怎么样的,都可以用 Figma 来完成。

最关键的是,它可以协同工作。

大伙儿能同时做一个项目,在互不打扰的基础上,还能知道最新的进度,提高效率。

在远程办公时,这个功能很吃香。

此外 App 基于网页端,分享文件直接发链接,云端储存,这些优势让不少设计部门都挺依赖 Figma。

所以啊,一旦不能用 Figma,整个团队原先的工作就会被迫停止。

这就好比你画画正起劲呢,人家把你纸给抽了。

你说难不难受?

但,不给用 Figma,也并非无解。

大疆可以用国产软件啊,也不差这点事。

就比如封号后,蓝湖旗下的 MasterGo 马上站了出来,说它们支持导入 Figma 文件。

虽然原本为了帮助大疆度过难关,但没想到声明发出后,MasterGo 的官网流量翻了 10 倍。

毕竟 Figma 说封号就封号,谁知道下一个会不会是自己,大家都开始考虑国产替代软件。

世超也挺好奇的,想看看这款国产软件做得怎么样。

进入 MasterGo,给人第一感觉就是上手简单,功能超多。

比如在原型设计里,点击按钮拖动箭头,就能指向下一页面。过程什么动画,什么效果,持续多少毫秒,都能进行设定。

只要是 UI 设计必备的功能,它都有了

除了这些,世超还看到 MasterGo 有个 “ 社区 ” 板块。

它可不是给大家交友的,而是提供了大量的共享图⽚、图标、插画、模板

这板块好啊。

假如说我们要做一个微信小程序,根本就不用去网上搜各种素材。

直接在社区里找到 WeUI 组件库,然后往画板上拖就完事了。

这效率,蹭蹭地往上涨。

最关键的是,重要的团队协作功能 MasterGo 也具备了

按官方的说法,一个项目最多支持 500 个小伙伴一起协作,并且能看到各自的动作。

图源B站 @设计师深海 ▼

你负责做胳膊,我负责做腿,大家一起努力。

你要是一个地方停一小时了,我也能知道,你丫的在摸鱼。

等世超做完一个素材,想分享给差评君欣赏下,发现它居然不用导出文件。

直接甩链接就行,差评君打开浏览器就能看。

要是差评君看完有意见,也不用在微信上吼,直接标注在问题点就行。

说我头像做得太小了?

行,拖大点,并 怼 回复过去。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

世超这一顿体验下来,不管是协作还是沟通,一个 MasterGo 就够了,可以说完全承包了你的 UI 设计流程。

看到这可能有差友会问,塞了这么多功能,就不怕浏览器卡死

不瞒你说,世超也这么想的,于是测试了一番。

我们先随便找个素材,把画布快速放大缩小。可以看到画面非常流畅,没有一丝掉帧。

咱们再来试试全选图层,上百个组件一起拖拽,依然十分润滑,就像脚底抹油一样。

最关键的测试来了,如果多人同时编辑文件,会不会卡呢?

世超找了 10 个小伙伴一起测了下,全程依然不丢帧,极其流畅。

别的不说,就这性能表现,能拳打 MasterGo 的应该没谁了吧?

而且体验后,我认为 MastreGo 还有一些 Figma 没有的本土化优势。

就拿注册账号来说吧。

用 Figma 你要么用邮箱注册,要么用谷歌账号登录。

一个人都这么麻烦了,一整个部门的人呢?

而 MasterGo 支持用微信登录,扫一扫就行了。

另外 MasterGo 是中文页面,服务器也架设在中国。

反观 Figma 全英文界面不说,因为服务器在国外,经常间接性地抽风,体验好不好全看运气。

总之啊,Figma 有的 MasterGo 有了,Figma 没有的,MastreGo 也有了。

那我为什么不去试试 MasterGo 呢?对于个人,教育,它都是永久免费的。

目前 MasterGo 已支持导入 Figma 软件,这类软件操作逻辑类似,转战也没有太大的阻碍。

这段时间,从俄乌冲突中,各大软件封禁俄罗斯,到 Figma 禁止大疆使用。

我们不难看出,所谓“ 科技不分国界 ”对某些国家来说,就是一句笑话。

所以发展国产软件很有必要。

虽说用别人的软件,不一定 100% 被卡脖子,但有了自己的软件,最起码可以防患于未然。

尽管目前不少软件、技术,都是国外品牌更胜一筹,就比如 Figma。

但它也是酝酿了近十年,才到这种程度的。

而 MasterGo 仅用了两年时间,功能和性能就如此的齐全完善,甚至在本土化上更具备优势,我觉得未来可期。

也是这次制裁,我们才发现,在这个领域还有这么优秀的国产软件。

相信在未来,这样的软件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到时候不管别人怎么制裁,我们必然能轻松应付。

美国又用软件制裁中国企业?这次我们还真不怂https://m.toutiaocdn.com/i7075627042779333154/?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47644519&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3190701580101311360201C2B8D2C&group_id=7075627042779333154&tt_from=android_shar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54ee6864-c6c9-4223-aadf-8ed6495ea46a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美国又用软件制裁中国企业?这次我们还真不怂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