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用Win7的注意了,这个未来固态硬盘新特性恐怕你们是用不上啦】

装机 徐 自远 632℃

【还在用Win7的注意了,这个未来固态硬盘新特性恐怕你们是用不上啦】

如果说NVMe让大家见识了固态硬盘还能这么快,今天PCEVA介绍的新技术则是将NVMe拉低到所有人都买得起的水平——Host Memory Buffer主机内存缓冲(以下简称HMB)。

无外置缓存方案由来已久,虽然降低了固态硬盘的成本,但对性能伤害较大。HMB就是在成本与性能之间的折衷选择,由固态硬盘向主机内存申请一部分空间来储存FTL闪存映射表,达到零成本提升性能的目的。

通过共享部分系统内存,HMB技术能够化腐朽抚慰神奇,让原本被不少人视为鸡肋的无外置缓存固态硬盘一跃进入主流级殿堂,而所需花费的成本可能不比SATA接口的固态硬盘高多少,这无疑会加速NVMe的普及和对中高端SATA固态硬盘的淘汰速度。

最近各主要固态硬盘制造商都演示或宣布了自家HMB NVMe固态硬盘,在开启HMB特性之后,持续与随机读写性能都会得到明显提升:

HMB需要固态硬盘要向系统借用内存空间,会不会很复杂呢?据业内人士透露,去年微软推送的Windows 10秋季创造者更新(1709)是使用HMB主机内存缓存的最低要求。在安装支持HMB特性的NVMe固态硬盘之后,会自动启用该功能提速。当遇有系统内存不稳定,危及到固态硬盘数据安全时,HMB还会自动被禁用以保全数据。

在低成本高性能的优势下,预计支持HMB主机内存缓冲的NVMe固态硬盘将以星火燎原之势快速铺展开来,而Win7系统有可能赶不上这趟提速了。毕竟Win 7的主流支持阶段早已结束,在2020年1月14日结束扩展支持前的这段时间里,微软只需提供安全漏洞补丁,而没有义务再为它提供功能性更新。

http://m.toutiaocdn.com/group/6512572944437215747/?iid=24043294793&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516494069&tt_from=android_shar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还在用Win7的注意了,这个未来固态硬盘新特性恐怕你们是用不上啦】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