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插件集锦】

网络配置 徐 自远 685℃

【Chrome 插件集锦】

子曾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居是邦也。”——语出《论语·卫灵公》;其后一百多年,荀子也在其《劝学》中倡言道:“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吾尝跂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见也。登高而招,臂非加长也,而见者远;顺风而呼,声非加疾也,而闻者彰。假舆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远从石器时代开始,先贤无不据此而行;时至今日,已将具器的职能,发挥到淋漓尽致之境界:倘若离开它的存在,人类已无法正常生活;斯可云鉴?

几乎2/3的员工使用的是默认浏览器(Window下IE,Mac下Safari,国内小白选360?),从来没有质疑过是否存在一个更好的浏览器可以使用。主动选择浏览器的人,往往会在日常生活中寻找更好的选择,虽然这一行为并不显眼;但成功就属于拥有这极尽追求的一拨人。

如若,你常用一项工具,然而你都未去全然了解它,以此推演之,又如何能在其他事情上获取成功呢?够用就好的心态,只会让你止于平庸,难以卓越。而这种心态,也会阻碍社会的进步,话说在国内,Windows系统的 xp 版本s使用率,一度跟 win8 持平,而即便今时今日,Win10都发布很久了,可是实用最多的却还是 Win7,::__IHACKLOG_REMOTE_IMAGE_AUTODOWN_BLOCK__::1;如果你愿意去追求品味与效率,你会发现,你该用 Mac,不是么?

此篇主旨不在于去说教;但也不全然只是介绍些超好用的 Chrome 插件:毕竟 Chrome 上好用的插件,实在是多不胜数;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不怎么费力的写一款。谈及以上那么多有的没的,也是想说明,当遇到问题,不妨思考下,当你遇到了,别人想必早已遇到并解决,你只需找到他们方案、并吸收为己用就好;站在巨人肩膀上前行,总比自己闭门挖坑来得要高明。见识得多了,用得熟了,思维变得宽阔了,有一天遇到未被解决得问题,想必那时也能如巨人一般,造它一个,享与他人;何乐不为?

到此,废话暂时告一段落;进入正题,介绍些个人觉得超棒的工具,享与捧场的你。当然,你知道世事与人,皆在进步,我也不会例外。倘若很多神器,未曾提及,多半是见识的还不够多,还请在留言出不吝分享,先行谢过。

话说此篇不过是记载些,居家必备的 Chrome 插件而已:

1. Vimium

Vimium 这个名字其实是 Vim 和 Chromium 的合体。很多人可能不知道 Vim,这么说吧,你是不是经常在电影里看到那些顶尖的黑客,他们在屏幕上来去自如,最关键的是,他们竟然都不用鼠标?没错,狭义地说,Vim 其实是 Linux 等平台上的一款文本编辑器,它可以让你彻底脱离鼠标,通过一系列快捷键,来操作任何一件事情。

而 Vimium 则继承了 Vim 中的常用键位,让你在使用 Chrome 的过程中,无论是浏览网页、切换标签或是其它任何操作,全都可以只通过键盘完成。想像一下,你再也不需要移动鼠标去打开一个链接,手指不用离开键盘,一切都是这么流畅。

比如说按下f,页面上所有链接都有了字母标识,只需点击相应的按键就可打开此链接!神不神奇,开不开心!直达

2. 广告终结者

广告终结者 是 Chrome 浏览器上最完善的广告过滤器。 广告终结者可以清除所有网页广告,恶意弹窗,视频广告,跟踪代码,加快网页加载速度。大小只有0.2M,但是能过滤网页上99%以上的广告,足够轻量,减少系统负担。直达

3. 极简二维码

通过右键菜单或地址栏按钮将当前页面地址、选中的文本、链接、图片地址等文本内容生成二维码,也可以解析页面中的二维码图片,完全离线可用,不依赖任何远程文件和服务,内存占用小,不常驻后台,界面简洁,绝无广告。直达

4. Joxi Full Page Screen Capture

Joxi Full Page Screen Capture是一款可以帮助用户全屏截图的谷歌浏览器插件;用户在打开网页,需要截图的时候,不管该网页有没有滚动条,她都能完美地把整个网页进行截图。当然,也可以选取网页中的一部分进行截图,在选取了截图范围以后,用户还可以对截图进行简单的编辑。同类型的还有Blipshot(网页全屏、滚动截图)。直达

5. WEB前端助手(FeHelper)

FE助手:包括字符串编解码、图片base64编码、代码压缩、美化、JSON格式化、正则表达式、时间转换工具、二维码生成器、编码规范检测、页面性能检测、栅格检测、JS运行效率分析等。直达

6. 掘金

一个只有高手分享的社区。直达

7. Infinity新标签页

Infinity新标签页,基于Chrome的云应用服务,让你更优雅、轻松地使用Chrome:她不仅让你的Chrome新标签页,变得很唯美(风景美图背景),且能十分实用——你可添加多个应用入口,且可随性自定义;虽然这功能跟VimiumB有些重叠,却也蛮喜欢她的存在。直达

如何安装Chrome的crx插件?

1)打开浏览器的【扩展程序页管理页面】

2)把下载的扩展包(*.crx)拖拽到【扩展程序页】(只能是这个页面)

写在最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人们总是低估工具对自己心智模式的影响,请记住,好工具是好思想的容器;好工具也会蕴含好知识;如果你能学会善假于物也,自然界间,互联网里,包罗万象,任君所学;何须如今那些“Teacher”来猥亵了你的创造力?求知欲和热情的坚持,才是最好的师傅。闲言暂住,回到 Chrome 插件话题;Chrome 插件多不能数,非一篇能全之,那么你有什么好用的插件呢?期待共享。

http://m.pstatp.com/group/6379427262462673154/?iid=7662307815&app=news_article&tt_from=android_shar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Chrome 插件集锦】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