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en Upton专访:树莓派如何改变世界

树莓派 徐 自远 640℃

Eben Upton手握树莓派和更小的Pi Zero。

七年前,Eben Upton创造了第一个树莓派。正如Upton在2015年3月IEEE Spectrum封面故事中所说,树莓派的部分开发灵感来自于他在BBC Micro家用电脑上的童年:他希望现代的孩子可以拥有一台进行类似实验的简单机器。从那时起,树莓派就已已经大受欢迎,目前推出的是树莓派4。Upton与Spectrum高级编辑Stephen Cass讨论了Pi 4的设计,其日益增长的商业用途,以及下一步计划。

Stephen Cass:树莓派的用户群是如何演变的?

Eben Upton:第一年我们的产品几乎完全是由业余爱好者购买的,但是你知道有许多业余爱好者也是专业的设计工程师,当他们的老板要求他们做某事时,他们经常使用树莓派。所以现在你看到很多基于树莓派开发的产品问世,这就是DIY产业,“我拥有一个工厂,我需要控制计算机。”而且我可能在历史上已经离开并买了一台嵌入式PC,我会买一个树莓派。去年我们销售了600万台,[我们认为]其中一半用于某种商业用途。

Stephen Cass:这种演变过程是树莓派4的开发初衷吗?

Eben Upton:我们很幸运,因为所有的目标市场都有类似的要求,我们为使其成为更好的爱好者平台和使它成为更好的工业计算机所作的努力都一致。例如,我们有很多人在构建瘦客户端解决方案,反馈是大多数人都希望能够部署两个监视器,所以我们添加了这个功能。另一个明显的例子是串行接口,对于诸如UART、串行端口、SPI、I2C接口之类的东西,前几代产品的设置有点不足,但由于我们采用了全新一代芯片,因此将UART放入其中非常简单。

Stephen Cass:您在重新选择树莓派的处理器方面做了哪些其他更改?

Eben Upton:最近的三个树莓派产品都是使用相同的40纳米工艺制作,因此修改受到限制,主要是放入更高性能的Arm。如果你看一下芯片的平面图,每一次都是Arm处理器发生变化,但内存控制器等外设没变化。但放入更大的Arm内核也就意味着功率上升,我们也意识到需要转向28nm工艺节点。一旦你要去一个新的流程节点,你也可以修复所有的问题。除此之外,比如双显示器、UART、PCI-E、千兆以太网等外设也有了明显进步。

Stephen Cass:摩尔定律放缓对树莓派是否有影响?

Eben Upton:从第一代树莓派到现在,借助摩尔定律我们的性能确实在不断提高,功耗不断降低,但我是一名软件工程师,博士项目就是在优化编译器,当我通过软件改进效率的时候发现很难,与摩尔定律的硬件改进相比,软件效率提升非常缓慢,但需要这两个因素共同发挥作用,才能让系统变得更加完美。

 

 

Eben Upton专访:树莓派如何改变世界http://t.zijieimg.com/fGTudr/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Eben Upton专访:树莓派如何改变世界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