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直接放弃VirualBox,而选择VMware

linux 徐 自远 880℃

首先描述一下我面临的情况,我主要工作在win10下做编码工作,使用visual studio2010编码,语言是C++,程序需要在win7,linux(x86),linux(arm)下使用,为了保证程序的正确性,没有采用linaro或者windows下gcc等方案,而采用了虚拟机的方案。在选择虚拟机的时候纠结了要用virualbox还是vmware,初步比较结果:

1.virualbox能够使用vmware的硬盘格式,因此可以自由选择。

2.都能够实现主机和宿主机之间的文件夹共享。

3.virualbox是自由软件,vmware是商业软件。

在功能上二者都能满足条件,但是基于第三点我选择了virualbox。

使用中源码还在宿主机上,只是使用了虚拟机中的gcc编译,发现速度很慢,但是开始以为是正常现象。直到有一次从同事处拷贝了另一个vmware的虚拟机,装上了vmware,才发现在vmware上编译要快的多。同一个程序作了对比,在vmware上用时49秒,而在virualbox上用时5分42秒。顿时崩溃。

后来通过搜索virualbox和vmware的区别时寻找到了蛛丝马迹。以下仅为推测。

virualbox和vmware都是使用网络共享的方式来共享宿主机目录,速度的差别主要是因为网络。而可能是这一点上vmware做的更好吧。

后来为了测试这个想法,我把程序源码拷贝到虚拟机的硬盘下编译,果然达到了跟vmware一样的速度。

比较的virualbox版本为5.2.0,vmware为12.5.0

 

 

为什么我们直接放弃VirualBox,而选择VMwarehttp://t.zijieimg.com/2wDCRE/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为什么我们直接放弃VirualBox,而选择VMware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