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QL命令批量替换WordPress站点中图片的URL链接地址

网络配置 徐 自远 615℃
前言:
本文记录了使用SQL命令批量替换URL的方法以及除了替换URL之外,网站更换图片URL地址所必须的其他操作。
导航狗中的图片使用的是图床的方式进行的存储,一开始我们使用的图床地址是

方法一:
创建一个专门用于存放音频文件的文件服务器及相应的URL,类似的还可能要创建一个专门存储视频的文件服务器及相应的URL,这样就是将图片、音频和视频分开存储。这样做的好处是不用改变原来的图片的URL,只需要把昨天那一个音频文件转换一个存储位置就可以。
方法二:
替换 image16.zhaokaifeng.com 这个URL为documents.zhaokaifeng.com 这个URL.
最终,考虑到就目前而言,同时使用多个文件服务器并不方便管理,于是决定采用方法二。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备份一下数据库。
2.登陆phpMyAdmin,点击“SQL”.
注:如果使用的是云服务器或者VPS,也可以直接在服务器中登陆SQL数据库进行操作。
输入以下SQL命令:
4.替换URL后还需要去域名注册商哪里将主机记录由 image16 修改为 documents .
5.由于导航狗媒体文件的存储使用的是又拍云的对象存储,因此,修改域名后还需要去又拍云做一下更改,将绑定的域名更改为documents.zhaokaifeng.com
6.如果之前为对象存储设置过HTTPS,更改域名后要重新设置一下。
至此,导航狗文件服务器的域名更换工作全部完成。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使用SQL命令批量替换WordPress站点中图片的URL链接地址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