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LDR光敏电阻实验

树莓派Python课程 徐 自远 1259℃

注意:驱动LDR不能使用树梅派的 2,3管教。因为他们是I2C的管教,无法设置为推挽输出。

 

 

光敏电阻(photoresistor or light-dependent resistor,后者缩写为ldr)或光导管(photoconductor),常用的制作材料为硫化镉,另外还有硒、硫化铝、硫化铅和硫化铋等材料。这些制作材料具有在特定波长的光照射下,其阻值迅速减小的特性。这是由于光照产生的载流子都参与导电,在外加电场的作用下作漂移运动,电子奔向电源的正极,空穴奔向电源的负极,从而使光敏电阻器的阻值迅速下降。

 

 

 

 

工作原理:

通电后,电路通过光敏电阻对C1电容进行充电。当充电时,接电容正极的树梅派管脚为0,充电完成后,接电容正极的树梅派管脚检测到1,

对此管脚测量到底电平持续的时间进行计时,此时间与光敏电阻阻值成线性关系。电阻越大(光照度越暗),充电时间越长,此时间也越长。电阻越小(光照度越亮),充电时间越短,此时间也越短。

所以,当我们要提高光照度阈值时,需要将检测时间charge_time_limit减小,反之因该增加charge_time_limit的值。

注:使用远程GPIO时,由于wifi有延时,可以采用增大电容的方法测量光照。经过尝试后,测量效果也不是很稳定。所以不建议用远程GPIO测量LDR。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20180917 LDR光敏电阻实验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