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刚入手如何安装配置系统

树莓派 徐 自远 797℃

 

拿到树莓派(raspberry)的第一步就是安装一个自己想要的系统(没有安装系统树莓派也是没任何显示的哟),这里和大家分享树莓派安装系统的经验。

1.到官网上下载你所需要的树莓派系统

树莓派安装系统

你可以选择raspbian这个是官方的树莓派系统,如果买来就自带系统,一般也是这个官方系统。

RASPBIAN DESKTOP是带图形界面即桌面的系统,RASPBIAN LITE适合熟练的人使用。

RASPBIAN UBUNTU WIN10LOT

除了raspbian,你也可以选择ubuntu mate或WIN10 LOT等。

2.在电脑上下载一个格式化磁盘的软件,将你的SD卡格式化:SD Memory Card formatter

树莓派 SD卡FORMAT

选择你要格式化的树莓派内存卡,不需要其它设置,点击Format即可,成功后这样你的内存卡就格式化好了。

3.将系统写入SD卡中

将SD卡插入读卡器连上电脑,准备好系统镜像

在电脑中打开Win32 Disk Imager,选择SD卡所在的盘,

再选择下载解压出来的img文件,点write把系统写入SD卡;

树莓派 写入系统

树莓派Raspbian系统默认用户名为pi,密码为raspberry,ubuntu mate默认密码为ubuntu,如果你想用ssh登录,直接在boot目录建立一个名为ssh的空文件。

 

 

树莓派刚入手如何安装配置系统http://t.jinritoutiao.js.cn/dSaGxX/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树莓派刚入手如何安装配置系统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