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后技术宅:【压电蜂鸣器驱动方式】蜂鸣器通常直接用单片机IO口PWM推电流小响度不够,这时候就需要加个三极管来扩流。可能刚接触这个的以为直接将蜂鸣器放在三极管集电极就可以了,实际上这样蜂鸣器根本不会响,什么原因呢?压电蜂鸣器原理就是压电陶瓷附在金属片上,当通交变电后压电陶瓷带动金属片震动发声,本质上还是压电陶瓷,其等效电路为电容、电感、电阻串联后再和电容并联,静态时等效为一个小电容。再看原理图,如果直接将蜂鸣器串在集电极,集电极没有直流电压,即使基极有电流,三极管也不会导通,蜂鸣器两端不会有电压,也就不会响了。解决方法就是在蜂鸣器上并联一个电阻让三极管集电极有直流电压,三极管就可以导通了,这样在蜂鸣器两端就会产生变化的电压,变化频率与蜂鸣器谐振频率一致时,响度达到最大。

未分类 徐 自远 1167℃

88后技术宅:【压电蜂鸣器驱动方式】蜂鸣器通常直接用单片机IO口PWM推电流小响度不够,这时候就需要加个三极管来扩流。可能刚接触这个的以为直…https://m.toutiaocdn.com/i1678343740035139/?app=&timestamp=1600655939&use_new_style=1&tt_from=system&utm_source=system&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88后技术宅:【压电蜂鸣器驱动方式】蜂鸣器通常直接用单片机IO口PWM推电流小响度不够,这时候就需要加个三极管来扩流。可能刚接触这个的以为直接将蜂鸣器放在三极管集电极就可以了,实际上这样蜂鸣器根本不会响,什么原因呢?压电蜂鸣器原理就是压电陶瓷附在金属片上,当通交变电后压电陶瓷带动金属片震动发声,本质上还是压电陶瓷,其等效电路为电容、电感、电阻串联后再和电容并联,静态时等效为一个小电容。再看原理图,如果直接将蜂鸣器串在集电极,集电极没有直流电压,即使基极有电流,三极管也不会导通,蜂鸣器两端不会有电压,也就不会响了。解决方法就是在蜂鸣器上并联一个电阻让三极管集电极有直流电压,三极管就可以导通了,这样在蜂鸣器两端就会产生变化的电压,变化频率与蜂鸣器谐振频率一致时,响度达到最大。

喜欢 (2)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