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武器:亲自诠释什么叫没有最菜,只有更菜的手枪——94式手枪

军事 徐 自远 1251℃

Hello~大家好,我是南黎!

我们之前说过了南部麟次郎的一部“伟大作品”——王八盒子,这款手枪长的像鲁格,性能却十分的差。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既然这把武器如此受人诟病,那么新武器是不是将有所改变呢?本期我们就来聊一聊南部麟次郎的后续之作——94式手枪。

自南部14式手枪出炉以来,就收到了许多人的吐槽:保养不妥就卡壳,弹匣不爽就脱落,军用手枪用不了,自卫手枪还太大。收到了这样的评论以后,南部麟次郎感慨万分,不禁簌簌地流下眼泪,于是决定再设计一款新式手枪,这回也不定位军用了,就定位为自卫使用就算了。之前那个14式太大,这回就要缩小体积,怎么着也不能再像“王八”了。

在1934年,经过了酝酿、改进、升级、解体、YY之后,南部麟次郎终于设计出了又一款手枪——94式手枪

94式手枪采用枪管短后座自动原理,下落闭锁,单动式内置击锤击发方式。这个短枪管后座原理我之前在M1911那一篇已经说过,这里不再赘述。下落闭锁方式则与毛瑟手枪相同。击锤就是扣下扳机后击打击针的东西,一般位于扳机旁边(但是这枪不一样)。单动的自动手枪只需要在第一次射击前扳下击锤即可连续射击。

94式手枪采用6发弹匣供弹,使用8mm南部手枪子弹,全枪长180mm,重720g,结构还是较为紧凑的。

它的保险装置同样为“双保险”,第一个保险就是一般手枪的保险,它位于扳机连杆后端,当它向左时,则手枪进入待发状态,向上时便可以阻止连杆移动,防止走火。

第二个保险名叫“弹匣不到位保险”,当弹匣没插上的时候,扳机被后面的东西顶住,是击发不了的,这么一来,仿佛安全性十分的高。但是戏剧性的一幕便是,94式手枪压根不用抠扳机即可击发,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都知道本子缺资源,并且94式手枪的结构也比14式的结构做了“减肥”,所以就有点“减肥过头了”,94式直接控制枪械击发的扳机连杆直接暴露在枪械外部,这一点使其仅需要轻轻一压就会发生走火。这里有人就会说了,第二个保险不好使,不是还有第一个保险吗?的确,它有两个保险,但是其第一个保险在“安”状态下依旧可能走火,这个原因许多人认为是枪械的精密度以及加工质量的问题。这一下真好,14式总卡壳,94式总走火,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因此94式手枪也被认为是安全性最差的手枪。差到什么度?就连美国人都明确表示大兵们不要在战场上拾取日本自动手枪,以免误伤他人。

俗话说一把枪一定要有特别的地方,这把枪不但经常走火,人机功效也很差(德国:“我没有这个队友”),握把短、弹匣少、枪口上跳幅度大…再加上这把枪长的这么“像本子”,这就充分体现了什么叫“有其枪必有其主”。最后一个也就是本子的“优良传统”——化简单为复杂,这一点在其他本子武器上都有体现。

综上所述,南部94式手枪可以列为二战最菜手枪前三名当中,与南部14式不相上下。

那么本期的94式手枪就先给大家说到这,有什么错误欢迎指出,喜欢的话就点一个关注吧~

 

 

轻武器:亲自诠释什么叫没有最菜,只有更菜的手枪——94式手枪http://t.zijieimg.com/kE3HTt/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轻武器:亲自诠释什么叫没有最菜,只有更菜的手枪——94式手枪

喜欢 (0)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