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第1课)树莓派环境搭建以及点亮一盏LED

树莓派Python课程 徐 自远 1002℃

编程环境建立以及新建python程序文件。

打开python3 idle ->点击save按钮,将程序文件*.py保存在desktop文件夹中(桌面文件夹)

方法2:(推荐办法)在桌面上右键,选择新建文件,输入新建文件的名称,以.py结尾。从而产生一个新的程序文件。

 

双击打开保存的py文件,则会进入tonny编辑软件。

 

此时准备硬件电路:

步骤2:点亮LED

LED是微妙的小东西。如果你通过他们过多的电流,他们会流行(有时甚为壮观)。为了限制通过LED的电流,您应该始终使用与其串联的电阻。

尝试将LED的长腿连接到Pi的3V3和短脚连接到GND引脚。电阻可以是约50Ω以上的任何电阻。

LED应亮起。它将永远是在,因为它连接到一个3V3引脚,它本身总是打开。

现在尝试将其从3V3移动到GPIO引脚17:

LED现在应该关闭,但现在它在GPIO引脚上,因此可以通过代码来控制。

 

GPIO Zero是一个新的Python库,为日常GPIO组件提供了一个简单的界面。它默认安装在Raspbian中。

从主菜单中选择打开IDLE(Menu> Programming> Python 3 (IDLE))。

您可以通过直接在Python解释器窗口(也称为Python shell)中键入命令来打开和关闭LED 。首先导入GPIO零库,这样做。您还需要告诉Pi您正在使用哪个GPIO引脚 – 在这种情况下为引脚17.在V形旁边>>>,键入:

from gpiozero import LED
led = LED(17)

要使LED开关打开,请键入以下内容,然后按Enter键:

led.on()
要使其关闭,您可以键入:

led.off()
您的LED应该打开,然后再关闭。但这不是你能做的所有事情。

 

LED灯闪烁例程:

 

 

转载请注明:徐自远的乱七八糟小站 » 20171009 (第1课)树莓派环境搭建以及点亮一盏LED

喜欢 (5)

苏ICP备18041234号-1 bei_an 苏公网安备 32021402001397号